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正文
“闪电侠”齐聚昆山 竞逐2019中国攀岩速度系列赛
发布时间:2019-08-27 来源:登山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823日,2019中国户外运动节的重头戏——2019中国攀岩速度系列赛在江苏昆山开幕,120位“闪电侠”刷新大众对速度攀岩的认知。

  速度赛是攀岩比赛中最刺激、最激烈,同时也是最直观的比赛形式,在近乎垂直的岩壁上,设置AB相同岩点、相同线路的相同赛道,除了考验选手们的专业技能,更考验选手们在面对同等比赛环境下的心态和勇气,除了快,稳是速度赛求胜的重要法宝。中国速度攀岩曾有过辉煌战绩,并涌现出过如钟齐鑫等一系列世界冠军选手。女子速度攀岩赛15米国际标准赛道世界纪录创造者何翠莲也来到赛场出战。

  经过预赛比拼,最终24名选手进入专业男子、女子组的决赛名单。专业男子组的竞争异常激烈,河北地大攀岩俱乐部的段睿宏问鼎冠军,来自广州超极限攀岩馆的刘鸿俊经历了几番波折,最终以6.690秒的成绩获得昆山站男子组亚军,季军则由江西攀岩队欧志勇获得;在女子组比赛中,来自宁夏攀岩队的田沛阳击败濮阳站女子组冠军倪明薇,获得本站比赛冠军,倪明薇屈居第二,浙江攀岩队何翠莲位居第三。

  此外,在距离专业组攀岩墙不到50米的地方,还设有一处供市民免费体验的大众攀岩墙,赛事期间大众体验区累计体验超过3000人次。

  本次比赛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乐攀(北京)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运营执行。(转自826日《中国体育报》03 /王向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