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正文
潘愚非获世界杯瑞士维拉尔站难度亚军 国家攀岩队实现历史新突破
发布时间:2019-07-10 来源:登山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74日至6日,2019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瑞士维拉尔站在瑞士著名的度假胜地维拉尔小镇举行。在男子难度赛决赛中,潘愚非获得亚军,这是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取得的最好成绩,实现历史新突破!

        本站比赛设置男女速度赛和难度赛4个项目,共有来自瑞士、法国、日本、俄罗斯、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位选手参赛。中国国家攀岩队派出潘愚非、宋懿龄、张悦彤等10位运动员参加本站比赛。

        在速度赛项目上,中国队有3名男子、3名女子共6名运动员进入了决赛。中国队18岁的小将宋懿龄在俄罗斯莫斯科站上首次夺得女子速度赛冠军后,在中国重庆站的比赛上再度夺冠,并以7.101秒创造了新的女子速度攀岩世界纪录;在本站的比赛中,她依然发挥出色,以预赛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决赛。最终的对决在宋懿龄和法国名将阿努克之间进行,宋懿龄以极快的速度开始了比赛,并一直保持领先,但却在即将到达顶点前滑倒,遗憾获得亚军。

        本站比赛之后,2019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还有两站速度赛,目前宋懿龄和阿努克在女子速度赛单项排名上并列第一。

        在难度赛项目上,张悦彤在女子难度半决赛中排名第九无缘决赛;而潘愚非在男子难度半决赛中以第六的成绩闯入决赛后,发挥稳定,最终获得亚军,这是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取得的最好成绩,实现历史新突破!

        获得亚军后的潘愚非相当“淡定”,他说:“这次比赛的压力其实不大,这个亚军也拿得很踏实,感觉真的是属于自己的,是教练团队和自己一步一步走出来的。”

        国家攀岩队副领队赵雷表示,通过世界杯的历练,队员们进步都很大,甚至超出了教练的预期。后面的比赛希望能延续状态,再接再厉!

        海拔1300米的维拉尔位于阿尔卑斯的中心地带,坐落在罗纳河谷上方阳光明媚的南向梯田上,从这里可以欣赏到米迪山和勃朗峰,是瑞士最著名的滑雪胜地之一。

        接下来,中国国家攀岩队将前往法国,参加2019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法国霞慕尼站的比赛,时间是711日至13日。( / 卢明文 徐时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