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正文
攀岩世界杯吴江站举行 中国队获攀石赛最好成绩
发布时间:2019-05-07 来源:登山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5月3日至5日,2019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光明地产”中国吴江汾湖站在江苏省汾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三白荡体育公园举行,来自法国、日本、俄罗斯、中国等34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位选手参赛。

  本次比赛设置男女速度赛和攀石赛4个项目,经过激烈角逐,男子速度赛冠军由来自俄罗斯的季莫菲耶夫•德米特里(Timofeev Dmitrii)获得,女子速度赛冠军由来自波兰的亚历桑德拉•陆金斯卡(Aleksandra Rudzinska)获得;男女子攀石赛冠军分别是来自日本的梄崎智亚(Narasaki Tomoa)和来自斯洛文尼亚的亚尼亚(Garnbret Janja)。值得一提的是,日本队在攀石项目上实力强劲,有4名男子、3名女子共7名运动员进入决赛。

  2019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中国吴江汾湖站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一站资格积分赛,中国国家攀岩队派出钟齐鑫、宋懿龄、潘愚非、张悦彤等20位运动员参加本站比赛。

  在速度赛项目上,中国队有3名男子、4名女子共7名运动员进入了决赛;在攀石赛项目上,潘愚非、张悦彤均进入半决赛,最终,张悦彤获得女子第16名,潘愚非获得男子第8名,这是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今年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攀岩比赛资格赛年,全世界只有40位顶尖攀岩高手可以在东京奥运舞台亮相。

  作为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渠道之一,世界杯攀岩赛男女年度全能排名前20名的运动员,将有机会参加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总决赛,总决赛男女排名前6名的运动员将获得奥运参赛资格。

  本次比赛是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第7次在吴江汾湖举行。汾湖以攀岩为切入点,精心打造攀岩体育文化,不仅极大地推动了汾湖、吴江乃至长三角区域攀岩运动的开展,也有力地提升了汾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成为了汾湖和吴江对外展示形象、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和特有的城市名片。

    在开幕式上,为表彰7年来吴江汾湖对中国攀岩运动做出的贡献,中国登山协会授予汾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长三角攀岩联动示范区”的称号,希望汾湖能够充分发挥好攀岩运动开展早、基础好的优势,为长三角地区的攀岩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比赛由国际攀岩联合会主办,中国登山协会、江苏省体育局承办,苏州市体育局、苏州市吴江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江苏省汾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协办,由吴江京浦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推广运营,光明房地产集团(苏州)置业有限公司冠名。(文、图 / 卢明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