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正文
2019中国登山协会攀岩专业委员会工作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26 来源:登山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325日,2019中国登山协会攀岩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中攀委)工作会在山西太原举行。

  本次工作会主要包括:2018年中国登山协会攀岩项目工作总结、2019年中登协攀岩项目赛事公布及主要技术官员任免、2019国际攀联新规则学习、中攀委工作交流研讨、全国共建攀岩国训队工作研讨等内容。

  在上午的会议中,中攀委常委会秘书长、中国登山协会攀岩部竞赛主管王庆福对2018年中国登山协会攀岩项目工作进行总结,并公布了2019年中登协攀岩项目赛事及主要技术官员任免。

  2018年中登协攀岩部共组织了20项国际国内赛事活动;2019年中登协攀岩部同样计划组织20项国际国内赛事,包括1站国际攀联中国攀岩公开赛、3站攀岩世界杯、5站“一带一路”国际攀岩大师赛、亚洲青年锦标赛、7站中国攀岩联赛等重要赛事。

  2018年中登协攀岩部共组织了5期全国攀岩裁判员培训班,培训人数近200人。2019年计划组织全国攀岩教练员培训班、攀岩裁判员培训班和攀岩定线员培训班各2期。

  工作会上,王庆福还公布了新晋国家级裁判员(1名:林艳琼)、新晋国家级定线员(2名:王保有、朱兵义)、中攀委委员增补名单(10名),并由攀岩奥运备战办主任、中攀委常委会副主任罗申为相关人员颁发了证书。

  今年是东京奥运会资格赛年,由于攀岩首次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国际攀联比赛规则变动频繁。为了让广大攀岩教练员、裁判员、定线员及其它相关人员及时了解国际攀联最新比赛规则,工作会上,由国家级裁判员徐卫红对国际攀联最新比赛规则进行了详细讲解。

  下午,工作会进行分组讨论,4个小组分别就中攀委工作、全国共建攀岩国训队工作、市场宣传和媒体开发、俱乐部和场地器材进行了交流研讨。

  罗申在工作会上发言表示:“2018年对于中国攀岩运动的发展是里程碑式的一年,尤其是中攀委的成立,标志着中国攀岩运动的发展进入到一个新的时代。2019年,中攀委在赛事组织、人才培养、市场开发、媒体宣传、国际交流等方面都有大量工作要做。未来,将联合更多力量,形成常态化聘任机制,吸纳更多德才兼备且热爱攀岩运动的人才加入中攀委,齐心协力,共同为中国攀岩运动创造新的辉煌。”

  山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袁乃平在工作会上致辞表示:“目前,山西省体育局的重点工作之一就是积极筹备2019年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攀岩已被列入二青会正式比赛项目。借助此次承办二青会,山西省体育局依托山西体育职业学院成立了省攀岩队,有信心在二青会攀岩赛场上取得优异成绩。”

  为了整合关心我国攀岩运动的有识之士和相关机构,发挥、利用广泛的社会力量和资源,引导、规范我国的攀岩工作,推动和保障我国攀岩运动健康、可持续发展,中登协于2018年成立中攀委,并召开了第一届中攀委工作会。

  26日,中攀委将举行2019中国攀岩联赛新闻发布会。

  本次工作会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山西体育职业学院承办。(文/图 卢明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