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正文
2019亚洲杯滑雪登山赛暨搜狐杯全国滑雪登山挑战赛举办
发布时间:2019-03-01 来源:登山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 26 2 28 ,2019 亚洲杯滑雪登山赛暨“搜狐杯”全国滑雪登山挑战赛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万龙滑雪场顺利举办。

本次比赛由亚洲滑雪登山联盟主办,中国登山协会和河北省体育局承办,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政府和万龙滑雪场协办,其中全国滑雪登山挑战赛由北京搜狐新媒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独家冠名,赛事得到了北京极度体验户外探险运动有限公司、华硕电脑、Lasportiva品牌、Skitrab品牌、丹东市山上山下滑雪登山俱乐部的大力支持。

本次赛事作为国内顶级的滑雪登山赛事,吸引了全国各地100余名高水平运动员参加,比赛为期2天,运动员们在短距离赛、垂直竞速赛和个人越野赛三个项目中进行比拼。

在第一天的比赛前夜,一场鹅毛大雪不期而至,银装素裹,雪花点缀的雾凇树把沿途赛道装点的犹如仙境一般,为本就热情激昂的滑雪登山赛事带来生动的活力。

227日上午首先进行的是垂直竞速赛,赛道全长2.3公里,起点海拔1665米,终点海拔2103米,累计爬升437米。垂直竞速赛更多地是考验运动员耐力和体能储备,最终,郝宏鹏以2202秒的成绩获得成年男子组垂直竞速赛的冠军,王洋、金煜博分列二三名。青少年组垂直竞速赛男子、女子冠军分别由来自山东队的刘凯和西藏队的索朗曲珍夺得。下午进行的是短距离赛,路线全长500米,累计爬升70米,最终,金煜博以403秒的成绩获得该项目成年组男子冠军,第二名和第三名由郝宏鹏和王洋获得;青少年组男子冠军由周俊良夺得,女子冠军同样是来自西藏的索朗曲珍。

228日进行的是个人越野赛的项目,专业组赛道全长11公里,累计爬升超过1400米,个人越野赛是滑雪登山最复杂、同时也是最考验运动员整体素质的一个项目,运动员在完成长距离比赛的同时需要四上四下,在雪道中下滑、爬升,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国内滑雪登山高水平运动员金煜博以1小时3056秒获得该项目成年组男子冠军,郝宏鹏和王洋分获第二名和第三名;青少年男子组冠军和青少年女子组冠军由刘凯和李尔瞻获得。

滑雪登山运动是一项基于冰雪条件的户外运动,它包括了穿着或背负雪板徒步登山,然后穿着雪板沿山坡顺势滑下。它是一种无可比拟的亲身体验,一种忍受磨难、意志探险的艺术,是一项技术及专业性、体能与行动能力、心灵素质、个人品德等要求颇高的运动。滑雪登山,其实就是自我追寻与成长。中国登山协会作为国际滑雪登山联盟(ISMF)的正式成员国单位,一直以来,致力于在我国推广滑雪登山运动,今年是中国登山协会在我国举办全国和亚洲级别赛事活动的第十二年。

此次赛事举办地万龙度假天堂 ( 万龙滑雪场 ) 是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2022年冬奥会举办地,为国内首家开放式滑雪场,这里有丰富的初、中、高级雪道,均得到国际雪联FIS认证,休闲配套设施完善,特色雪场服务齐全,是滑雪爱好者和专业滑雪队员心中的专业训练基地和滑雪胜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