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请2020年“营动中国”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冬令营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9-12-25 来源:登山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 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青少年体育活动促进计划》,充分利用江河湖海、山地、沙漠和草原等自然资源,开展户外活动,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在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的指导下,我协会自2015年起开始举办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冬夏令营活动,并于2018年初创立了“营动中国”品牌。

  我协会通过制定《“营动中国”执行指南》来确保活动的安全与品质,包含“营动中国”的使命、愿景、价值观,执行流程,人员要求, VI系统等。截止目前已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156期活动,共计35000余名青少年参加,且每年通过CCTV、人民日报、中新社、新华社、中国教育电视台等主流媒体报道。

  为继续推动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行业的健康发展,发挥“营动中国”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调动各级政府、体育局、社会力量参与进来,让更多青少年能够体验到更加优质的冬夏令营活动,拟于2019-2020年冬季开展3-4期“营动中国”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冬令营活动,欢迎各单位积极申请,具体内容如下:

  一、基本信息

  名称:2020年"营动中国"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冬令营(**站)

  时间:2020年1月、2月

  地点: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内容:以各类冬季户外运动为主,可包含自然教育、国防教育等。

  主办单位:中国登山协会

  市级以上体育局或县级以上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公司、俱乐部等

  规模人数:3-4期冬令营,每期50人左右。

  收费及招生:中国登山协会和承办单位联合招生,各承办单位不以盈利为目的收取费用。

  二、申办条件

  1、单位资质要求:具有独立法人资质,经营范围包含体育赛事组织实施(或相关内容),经营状况良好,有3年以上冬令营活动承办经验;

  2、活动内容要求:以户外运动、野外生存等活动为主,可包含自然教育、国防教育等各类营地活动;

  3、场地食宿要求:自然资源丰富,交通方便,距离最近的高铁站或机场2小时以内,能容纳50名青少年同时开展活动,且有相配套的装备器材及食宿保障;

  4、当地支持情况:获得活动所在地市级以上体育局或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的支持(需在申办表盖章);

  5、人员要求:持有中国登山协会颁发的“营地指导员”证书,师资配比满足1:6~8,如人员不足可由中国登山协会协助招募,并参考《“营动中国”外聘工作人员劳务和交通参考标准》向工作人员支付相应费用;

  6、经费要求:除招生收费的资金外,还需充足资金保障活动顺利开展,可申办向当地政府、体育局获得配套资金,也可自行寻找赞助(赞助需经审核通过);

  7、其他:有能力协调安排与活动规模相适应的交通、食宿等条件,能够按照《“营动中国”执行指南》要求执行。

  三、申办材料

  (一) 单位资质信息

  1、营业执照;

  2、法人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在一页)。

  (二) 申请材料

  1、盖章的申办表;

  2、承办、协办等相关支持单位简介;

  3、活动执行方案;

  4、安全保卫方案;

  5、交通疏导方案;

  6、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三) 场地信息

  1、营地基本情况文字介绍;

  2、营地图片介绍,包含:平面图、营区大门、住宿区、洗漱区、

  用餐区、室外活动区、室内活动场地、舞台、篝火、装备库等其他区域。

  四、申办方式及时间

  (一) 申办方式

  请下载申办表并准备申办材料,扫描或拍照保存为电子档至电脑,通过下方链接提交。

  提交链接

  (二) 截止日期

  2020年1月2日

  五、条件审核及公示

  收到申办材料后,“营动中国”组委会将对资料进行审核、评估,符合条件的单位将上网公示,公示包含活动名称、时间、地点、单位名称。已承办2019年“营动中国”冬夏令营活动的各单位将优先考虑。

  六、签订合作协议

  本公告为要约邀请,各单位与中国登山协会有关本项目的权利义务关系,以双方签署的正式合同为准。

  七、联系方式

  联 系 人:赵佳明  

  联系电话:010-87182241

  电子邮箱:cma-youth@qq.com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中国登山协会青少年委员会

  八、申请表及相关材料下载

  中国登山协会

  2019年12月24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