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举办2017年全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大会--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8-02 来源:登山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习近平主席“少年强中国强,体育强中国强”重要指示,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弘扬“两弹一星”、“载人航天”和“中华体育”精神,培育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青年,在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和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指导下,中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发展联盟定于2017年8月26日至30日,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组织举办首届(2017年)全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大会--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活动,其中比赛项目之一国防体育综合项目比赛(军事户外定向越野赛)由我中心组织执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

  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

  主办单位:

  中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发展联盟

  协办单位: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甘肃省体育局

  承办单位:

  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二、活动时间、地点

  (一)时间:2017年8月26日至30日(26日报到,29日下午或30日离会);

  (二)地点: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三、活动内容

  (一)基础养成训练

  (二)国防体育综合项目比赛(军事户外定向越野赛)

  以红色突袭(军事户外定向越野赛)为主线,贯穿整体各项比赛内容,分A线和B线:

  A线:任务以军事实战检测为主,贯穿整体6项比赛内容,总体距离5-8公里,任务点设置为:1、勇往直前(400米军事障碍赛);2、勇攀高峰(军事攀爬赛);3、薪火相传(军事体育知识比赛);4、飞离地球(趣味摄影赛);5、百步穿杨(射击比赛);6、飞火流星(投弹比赛);

  B线:任务以军事素养检测为主,贯穿整体6项比赛内容,总体距离5-8公里,任务点设置为:1、安营扎寨(帐篷搭建);2、军情解码(侦查分析情报);3、披荆斩棘(布障清障);4、火线救援(战场救护);5、雷霆万钧(布雷排雷);6、潜行狙击(战场伪装)。

  (三)励志教育活动(部队体验,参观东方红卫星发射场、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历史展览馆、东风革命烈士陵园等)

  四、参赛单位及队员条件

  (一)参加单位

  1.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选派辖区内国家级或省级青少年户外营地组成代表队,加盖省体育局(青少处)公章,每个代表队12人,其中领队或教练员各1人,队员10人(6男,4女)。

  2.各级登山协会为单位组成代表队,加盖县级以上登协公章,每个代表队12人,其中领队或教练员各1人,队员10人(6男,4女)。根据各登协青少年户外活动工作开展情况,择优录取。

  3.中国登山协会2016-2017年青少年活动的承办单位组成代表队,加盖承办单位公章,每个代表队12人,其中领队或教练员各1人,队员10人(6男,4女)。根据承办单位青少年户外活动工作开展情况,择优录取。

  4.中国登山协会各地注册户外俱乐部组成代表队,加盖单位公章,每个代表队12人,其中领队或教练员各1人,队员10人(6男,4女)。根据承办单位青少年户外活动工作开展情况,择优录取。

  (二)参赛队员

  1.队员为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学生,经县级以上医院检查证明身体健康,年龄为13-18周岁(1999年1月1日-2004年12月31日)。

  2.参赛应是本人自愿、亲属支持;

  3.参加单位应对参会人员年龄和资格进行审定,各项目竞委会对在报名违反资格规定者,一经查实,取消其参加资格及所在队获得的奖项。

  4.每个代表队需自行购买本队所有人员的户外运动专项保险。

  五、活动日程

  活动日程附后。

  六、表彰和奖励

  (一)根据参加比赛项目的成绩,对优胜的代表队给予奖励,颁发奖章、证书。第一至三名分别颁发“金星奖”、“银星奖”、“铜星奖”奖章与成绩证书,四至八名分别颁发成绩证书,其他代表队颁发纪念证书;

  (二)设“拼搏优胜奖”和“优秀组织奖”,对组织严密、纪律严明、团结互助、顽强拼搏的代表队颁发奖杯和证书;

  (三)每一位参加大会并完成所有活动的队员都将获得纪念证书。

  七、仲裁委员会

  (一)本次大会将设立赛区仲裁委员会,人员组成由组委会选派,具体工作办法依照《仲裁委员会条例》进行。

  (二)比赛中如发生任何异议,由领队以书面形式提出申诉,由仲裁委员会进行最终裁决。

  八、报名方式与报到要求

  (一)报名方式

  1.登录“中国青少年户外营地活动平台”进行报名。

  报名页面:www.outdoorkids.org.cn。报名前,需与领队联系,确认队伍已创建成功。

  2.如参与活动人员发生变动,请在活动开始前至少5天与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并确定最新名单,逾期不予处理。

  联系人:谭磊,联系方式:010-67124906 13522774691

  何鑫,联系方式:13466663242

  平台咨询:佘华 15810756229

  3.参会总人数为250人。

  (二)截止时间

  2017年8月10日

  (三)报到要求

  1.由于嘉峪关机场和酒泉火车站至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有4个半小时的路程,为保证行程安全及便利,请各代表队于8月26日抵达,统一安排车辆前往基地。

  2.报到时各代表队须向大会提交参赛队员的健康证明(县级以上医院出具)、队员本人户外运动专项保险证明复印件、参赛队员的身份证或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资料不全或不符者不允许参加本次大会。

  3.为方便各队返程,请各队提前预购返程车票。

  九、经费

  各代表队往返交通费自理。大会期间食宿、交通等费用由大会承担,超编人员费用自理。

  十、其他

  各代表队需统一服装,并在报名表中填写完整队名(地区+队名)。

  十一、个人装备建议清单

  个人物品小背包(30升左右为宜)、宽边遮阳帽、防紫外线皮肤风衣、保温防风衣裤、夏季防晒手套、徒步鞋袜子(两双)、中高帮徒步鞋、拖鞋、太阳镜、面巾(魔术头巾)、水壶(水袋)、充气枕、头灯(或手电)、个人药品(防过敏、防蚊药)、个人洗漱卫生用品、防晒霜、润唇膏、保温杯。

  十二、规程解释权属全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大会组委会。

  十三、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日程安排

  附件2:报名表

  附件3:交通路线

  附件4:报名流程

  请点击:打包下载附件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

  2017年7月18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