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9全国户外运动发展高峰论坛(唐山)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0-21 来源:登山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10月20日,由中国登山协会、唐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唐山市体育局、北京京展佳会国际会议展览有限公司、唐山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承办的“2019全国户外运动发展高峰论坛(唐山)”圆满落幕。本次论坛以“新时代中国户外运动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邀请户外产业领域具有权威性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俱乐部负责人、户外运动爱好者等200名代表,共同探讨新时代中国户外运动的发展路径,以及遇到的机遇与挑战,旨在为未来中国登山户外运动发展指明方向。

  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颜金安、唐山市体育局副局长张荣、中国登山协会经营开发部主任丁祥华、中国登山协会高山探险部主任次落、中国登山协会国家级教练马欣祥博士、中国登山协会培训部代理主任刘超、中国登山协会培训委员会秘书长田庄、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教授谭建湘、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教授梁强、辽宁省登山户外徒步运动协会会长乔浩、天津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副会长李伟、唐山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主席王刚等领导嘉宾参与了论坛活动。

  首先,张荣副局长代表唐山市体育局向到场的领导嘉宾及现场观众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表示:“希望现场各位户外爱好者可通过本次论坛更加了解户外运动、户外行业、并从专家学者的分享中得到启示,从而推动唐山登山户外运动发展”。

  随后,刘超在致辞中提到:“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中国登山户外运动取得了巨大成就,特别是进入新世纪后,中国山地户外运动飞速发展,为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做出了突出贡献,户外产业也已经成为扩内需、调结构、促增长、惠民生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论坛在中国登山户外运动创造的辉煌成就的基础上举办,立足推动未来中国户外行业发展,在户外产业发展、户外运动体系构建、青少年户外教育等诸多方面为大家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

  之后,在主题分享环节,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谭建湘教授就《体育消费新政下户外运动产业的发展》进行了主题分享,他结合《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 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等政策文件,站在全局角度详细阐述了新时代下体育消费的特点及户外运动产业发展路径,为未来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梁强教授以《新时代山地户外运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通过“天时”、“地利”、“人和”三大板块全面解读山地户外运动产业发展场景革命,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并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将抽象的知识形象化地传递给观众。

  中国登山协会经营开发部丁祥华主任凭借多年青少年营地实践经验,通过青少年营地行业现状与行业体系建设,系统分析了我国青少年户外营地行业的机遇与挑战,为行业从业者提供了宝贵的理论支持和政策依据。

  作为户外行业发展的见证者和践行者,辽宁省登山户外徒步运动协会会长乔浩通过大量实践案例向观众分享了《新时代户外运动与旅游产业的融合与破局》专题,专题中大量的视频资料引起了观众的广泛讨论。

  随后的圆桌论坛环节由中国登山协会培训委员会秘书长田庄主持,中国登山协会高山探险部主任次落、中国登山协会国家级教练马欣祥博士、天津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副会长李伟、唐山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主席王刚等户外领域专家分别就户外高山安全知识、中外青少年营地教育发展、天津当地户外产业发展及唐山本地行业发展道路与前景等议题做话题分享。户外专家学者凭借丰富的理论实践知识与高屋建瓴的行业视角,深入剖析户外运动产业发展核心,对未来行业发展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

  本次“全国户外运动发展高峰论坛(唐山)”是“第四届唐山国际体育健身休闲产业博览会”的重要板块。本届体博会旨在通过打造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的体育健身休闲产业盛会,为广大体育运动爱好者搭建交流平台,并为他们提供了解行业发展的重要机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