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9“罗浮山杯”第三届全国扁带精英赛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9-10-08 来源:登山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10月2日,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2019“罗浮山杯”第三届全国扁带精英赛在广东罗浮山拉开帷幕。

  本届赛事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广东省罗浮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惠州市户外体育运动协会承办;福建御冠食品有限公司、浙江省神仙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广州一水扁带体育有限公司协办;惠州市体育总会指导;一水扁带俱乐部执行;启丰食品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广东罗浮山客家婆食品有限公司、广东葛仙堂健康股份有限公司、惠州市鹤品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支持的全国性赛事。中国登山协会经营开发部赛事活动主管谭磊、罗浮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郭瑞民、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群体科副科长陈少宏、惠州市户外体育运动协会会长侯景阳、广州一水扁带体育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长发等出席比赛开幕式。

  全国扁带精英赛已在罗浮山成功连续举办三届,本届赛事共吸引来自全国各省市、大专院校及相关俱乐部代表队的60多位运动员参赛,其中包括往届全国赛的冠、亚、季军等国内顶级扁带运动员。本次赛事为期两天,共分花式赛、速度赛两个项目,其中速度赛设男、女组别。

  2日上午9点在庄严的升旗仪式过后,罗浮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郭瑞民为本次赛事致词,他表示:罗浮山杯全国扁带精英赛的连续成功举办已经成为罗浮山体育旅游的一张新名片,希望全体运动员、裁判员、组委会及工作人员本着“公平、公正、和美、精彩”的原则,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并预祝赛事圆满成功,越办越好!

  扁带运动是一项由攀岩运动派生出来的运动项目,运动员需在5厘米宽,2.5毫米厚的扁带上保持身体平衡,并完成行走、跳跃、空翻等各种高难度动作。集挑战、竞技、表演、观赏于一体,是一项深受广大青少年和户外爱好者喜爱的时尚运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