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历史性突破!中国队斩获世界杯霞慕尼站一金两银
发布时间:2019-07-15 来源:登山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7月11日至13日,2019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法国霞慕尼站在现代登山运动的发源地——法国霞慕尼小镇举行。中国队捷报频传,斩获一金两银:18岁小将宋懿龄第三次夺得速度赛冠军,张悦彤历史性获得难度赛亚军,老将钟齐鑫状态回升获速度赛亚军。

  与上一站瑞士维拉尔站一样,本站比赛设置男女速度赛和难度赛,共有来自瑞士、法国、日本、俄罗斯、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位选手参赛。中国国家攀岩队派出钟齐鑫、潘愚非、宋懿龄、张悦彤等10位运动员参加本站比赛。

  在难度赛项目上,上一站获得亚军的潘愚非在预赛中因伤只爬了一条线路。张悦彤以预赛第四名的成绩顺利进入半决赛、杀入决赛。最终,张悦彤凭借稳定的发挥获得亚军,让我们通过一组图片来回顾这一激动人心的过程:

  夕阳下的岩壁非常美,张悦彤在奋力攀爬

  红色的岩壁像火焰一样,与中国红融为一体

  张悦彤挂完这个快挂后在抓下一个手点的时候滑落

  在速度赛项目上,中国队有2名男子、3名女子共5名运动员进入了决赛。在女子速度赛决赛中,小将宋懿龄一路过关斩将夺得冠军。这是她继俄罗斯莫斯科站、中国重庆站两度夺冠之后,第三次获得冠军。

  目前宋懿龄的世界杯女子速度赛单项积分为400分,排名第一,领先第二名80分。由于今年世界杯只剩下最后一站速度赛,将于10月在中国厦门举行,届时宋懿龄只要进入决赛,就将获得女子速度赛年度总冠军。



  在男子速度赛决赛中,老将钟齐鑫状态回升获得亚军。在瑞士维拉尔站的比赛中,他由于出现较大失误未能获得奖牌,承受着一定心理压力。在本站比赛中,他运用了新的起步动作,顺利进入最终的冠亚军争夺;最终由于对新动作的把控不够好,输给了印尼名将奥菲安(Muhammad Alfian),遗憾获得亚军。

  对于阔别世界杯奖牌已久的钟齐鑫来说,这枚银牌有着重要意义,他说:“这次获得世界杯亚军,对于我的自信心有很大提升,对备战世界锦标赛有很大帮助。”

  国家攀岩队副领队赵雷表示,队员们发挥得很好,目前取得的成绩已经超出了教练组的预期,这主要得益于我们优秀的国际化教练团队的辛苦付出。但这只是一个阶段性的好成绩,因为国家队的目标非常明确:先拿到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这是最重要的。

  2019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下一站将于7月19日至20日在法国布里昂松(Briancon)举行。

  勃朗峰下的美丽小镇霞慕尼是现代登山运动的发源地,攀岩运动由登山运动衍生而来,因此,2019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在这里举办,可以说是攀岩运动的一次“回归”,有着特殊的意义。(文 / 卢明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