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13岁小将骆知鹭勇夺全能冠军 中攀联赛齐河落幕
发布时间:2019-06-25 来源:登山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6月21日至23日,2019中国攀岩联赛山东齐河•欧乐堡站在山东省德州市齐河县泉城欧乐堡度假区隆重举行。共有18支队伍108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其中,国家少年攀岩集训队首次参加中攀联赛,队员骆知鹭凭借出色发挥夺得女子两项全能冠军,惊艳全场!

  酷暑畅享清凉赛事

  本次比赛为期三天,共有18支队伍108名运动员报名参赛。比赛采用全能两项模式(攀石、难度),包括男子速度赛、女子速度赛、男子两项全能赛、女子两项全能赛4个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本站比赛是今年中国攀岩联赛7站比赛中唯一一站在室内进行的比赛。比赛在欧乐堡度假区攀岩城堡进行,在炎热的夏日,室外热浪袭人,室内却清凉宜人,为运动员创造了良好的比赛环境。

  时值周末,以欧洲建筑风情为主的欧乐堡度假区热闹非凡,精彩的比赛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赛。

  在6月22日举行的速度赛决赛中,竞争激烈、意外不断。最终,湖南万科攀岩国训队的龙金宝、山东连胜攀岩国训队的李光峰、湖南万科攀岩国训队的刘嘉琦分获男子速度赛前三名;湖南万科攀岩国训队的邓丽娟、河北地大攀岩俱乐部的倪明薇、宁夏磨石攀岩俱乐部的田沛阳分获女子速度赛前三名。

  骆知鹭夺得女子两项全能冠军

  从齐河站开始,今年的中攀联赛参赛队伍除了10支国训队和8支俱乐部队伍参加之外,还邀请了国家少年攀岩集训队的队员参加,为优秀青少年攀岩运动员提供更高水平的锻炼平台。

  13岁的骆知鹭读幼儿园时练习过体操,在小学二年级的一次短跑比赛中“一不小心”跑了个全年级第一,体育老师对她的评价是“爆发力极强”。

  她从6岁开始练习攀岩,自2014年获得凯乐石全国攀岩希望之星总决赛冠军之后,拿遍了所有国内青少年攀岩比赛所在组别的冠军。

  本次比赛,骆知鹭可谓有备而来,以预赛第三进入决赛,在决赛中越战越勇。她“爆发力极强”的特点在比赛中展现无余,像一只在岩壁上蹦蹦跳跳的“小鹿”,矫健、轻盈,并且力量十足,凭借出色发挥夺得冠军,这也是她的首个中攀联赛冠军。

  来自西藏攀岩国训队的白玛玉珍、湖南万科攀岩国训队的黄子涵分别获得女子两项全能亚军和季军,预赛排名第一的向红春在攀石决赛中意外受伤,遗憾退赛。

  在男子两项全能决赛中,来自重庆壁虎王攀岩国训队的马自达获得冠军,与骆知鹭一样,这也是他个人职业生涯首枚中攀联赛的金牌。来自广东攀岩国训队的宋华龙、湖南万科攀岩国训队的瞿海滨分别获得男子两项全能的亚军和季军。

  本次比赛由中国登山协会、山东省体育局主办,山东省攀岩运动协会、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齐河县人民政府承办,齐河县教育和体育局、泉城欧乐堡度假区协办,乐攀(北京)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运营。(文/图 卢明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