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财务中心践行“三严三实”开展财务管理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5-08-18 信息来源 : 财务中心 作者 : 财务中心

        为了更好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践行“三严三实”,促进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更好地履行财务管理和监督职能,培养干部职工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的本领,财务中心从5月中旬开始,打破各处建制,组成7个调研组,对总局系统37个直属单位开展了财务管理工作调研。

        这次调研活动中心领导班子两次开会研究,并制定了工作方案,专门请北京零点市场调查有限公司的3名专家进行了一次授课培训。中心主任张弛作动员、提要求。各调研组本着求真务实、接地气、摸实情、出实招的精神,在充分听取被调研单位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将调研取得的大量第一手材料进行抽丝剥茧综合分析提炼,形成调研报告,并以调研活动为契机,宣传财务管理相关政策、工作要求和技能知识。

        中心于7月23日、7月24日、8月7日集中三个半天举办了调研成果研讨会。7个调研组分别以《国家体育总局国有资产出租出借管理现状及发展方向分析》、《总局直属单位<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实施进展情况》、《完善财务中心总局系统财务监督管理体系》、《严格履行出资人职责完善公司治理》、《对体育体制改革中财务中心职能的思考》、《体育职业化背景下的财务问题》、《强化意识 规范管理 加强监管 进一步提升资产管理水平》为题作了报告。中心领导、与会人员对调研报告进行了点评。研讨会上大家各抒己见,交流广泛,氛围浓厚,成果共享。

        中心将经常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调研活动,努力打造一支能够创造、获取、传递知识的学习型队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