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123全民冬跑日沈阳启动
发布时间:2017-01-06 来源: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字体:
 
 

       不惧寒冬,跑热中国。12月3日,123全民冬跑日在沈阳五里河公园开跑。来自全国各地跑团和沈阳当地市民共约5000人于当天开始“肉搏寒冬”。
       本次活动是总社中体联(北京)投资有限公司与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后,联手推出的第一项全国性赛事活动。在高超社长向活动形象代言人、歌手张杰颁发活动聘书后,首届123全民冬跑日正式鸣枪启动。

 
 

       123全民冬跑日由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全国城区体育工作研讨会、辽宁省体育局、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倡议和主办。
       参加活动的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涂晓东在接受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采访时说,123全民冬跑日旨在营造积极参加冬季运动和支持冬奥筹办社会氛围,以冬季运动宣传和冬跑联动活动满足国民体质提升、民族素质提高、社会气质优化的需求的大型全民健身活动。活动也是为更好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期体育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健康中国建设的工作部署,助力冬季全民健身活动开展。
       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工人日报社副总编宋澎、明星运动员杨威、吴静钰、李妮娜、王北星、邱启明等在现场发出“全民冬跑、适度锻炼、科学过冬”的倡议。

 
 

       根据规划,“123全民冬跑日”全国联动活动,固定启动时间为我国各地区普遍进入冬季的每年12月3日,主办方同时还建立全民冬跑全国专家委员会,指导全国科学冬跑至2、3月份。
       在刚刚圆满落幕的中国运动休闲大会2016年度峰会上,全民冬跑科学指导全国专家委员会正式成立,专家委员会成员李坚柔、程丹彤、厉彦虎、马力、冯振晓、袁卫东等参加成立仪式。委员会成员由顶尖冬季运动员、健身行业领军人物、国家队医疗精英、体育赛事组织能手等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组成,目的是更科学地支持和指导、策划冬季长跑活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让每一位参与者得到最好的锻炼效果。

 
 

       作为“123全民冬跑日”的发起人和主办方之一的贵人鸟集团负责人介绍,贵人鸟与众多伙伴一起倡议发起“123全民冬跑日”,希望带动更多群众投身科学健身,营造冬奥筹备热烈氛围,也希望更多有关方面的专家能加入全民冬跑全国专家委员会,共同贡献健康中国建设。2014年以来,在国家大力支持体育产业发展的背景下,贵人鸟提出由“传统运动鞋服行业经营”向“以体育服饰用品制作为基础,多种体育产业形态协调发展的体育产业集团”战略升级。“123全民冬跑日”就是贵人鸟“全面体育+”战略布局与中体联投资合作的重要创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