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职责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有限公司汇集了众多具有权威性、专业性的体育类报、刊、书、音像以及网络、影视等媒体,包括《中国体育报》、《中国体彩报》2种报纸,《新体育》《健与美》《足球世界》《篮球》《桥牌》《田径》《乒乓世界》《中华武术》《中国钓鱼》《网球天地》《羽毛球》《尚舞》《健康之友》《体育画报》《运动休闲》《围棋天地》《高尔夫》《汽车周刊》《嘉人》《朝气》《心理月刊》《越野世界》《游泳》《中国体育》《冰雪界》25种期刊,以及人民体育出版社、中国体育在线网站、新体育网站、华奥星空网站等。同时拥有一家投资公司,控股、参股若干公司。中国体育报业总社有限公司在强化传统媒体主业的基础上,不断推进与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已经构建起全媒体传播基本格局。
 

主要领导及职务

党委书记、董事长
 赖万鹏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袁海娜

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王良玉

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杨 旸

机构设置

办公室
负责总社行政事务组织协调、重要工作督办、对外联络、公文发布、法律事务处理和信息化建设等管理工作,提高总社的办事效率。

财务审计部
负责总社财务预决算、财务报表、财务核算和审计监督工作,提高会计信息质量,保障财产安全,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的目标。
人力资源部
负责人力资源管理、投资管理、战略发展研究及规划等工作,确保总社发展方向和人才的供给。
后勤服务部
负责总社车辆、房屋、基础设施及物资采购等后勤服务,提高总社后勤行政的办事效率,为总社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党群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负责总社的党群、纪检监察、工会、信访及安全保卫工作,保障总社的安全及党工团妇工作的顺利开展。
离退休管理部
负责离退休人员的日常管理,保障离退休人员的生活和政治待遇。
《中国体育报》
《中国体育报》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主管,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主办的国内唯一家中央级体育日报。
  《中国体育报》于1958年创刊(前为《体育报》),对开八版。
  《中国体育报》定位于全方位、立体化报道中国乃至世界体坛的多彩风云,为读者及时提供权威的、快捷的、鲜活的、丰富多彩的新闻报道,最大程度地满足读者的阅读需求。办刊五十多年来,《中国体育报》受到广大读者的衷心爱戴和信赖,其权威性、综合性、可读性和专业性更是有口皆碑。是城市街头阅报栏每天张贴的主要报纸之一,是各级图书馆公共阅览室必备的报纸之一。
  《中国体育报》曾在各种全国性最受读者欢迎的报纸评选活动中,多次被评为“最受读者喜爱的十佳报纸”、“中国媒体品牌影响力十佳”之荣誉。
人民体育出版社
人民体育出版社成立于1954年1月1日,是国家体育总局直属单位,是新中国成立的第一家体育专业图书出版单位,新中国成立的第十五家出版社,也是目前国内唯一的国家级体育专业图书出版机构。
  在宣传新中国体育运动、发扬中华民族体育传统文化、传播体育科学知识、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动体育运动的普及与提高、攀登竞技体育高峰、振奋民族精神等方面,人民体育出版社发挥了积极作用。她随着新中国体育事业的兴盛而发展壮大,是中国体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新的时期、新的时代,人民体育出版社有了新的发展。目前,人民体育出版社正在全力打造传统出版、新媒体融合发展的全媒体出版平台,图书生产集编、印、发于一体,产品覆盖纸质图书、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等多种形态。它既是体育图书的出版者,体育知识、体育文化、体育思想的传播者和健康生活方式的倡导者,也是一个有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的体育文化产品创造者。

联系方式

  • 单位地址:东城区体育馆路8号
  • 邮政编码:100061
  • 联系电话:010-67189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