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北京体育大学武术表演团赴“一带一路”国家“三巡”演出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9-04-23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 字体:

2019415日,北京体育大学武术表演团赴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欧亚大学演出,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高度赞扬了北京体育大学表演团的演出并寄语参演师生,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为“一带一路“建设增砖添瓦。



410日至20日,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举办前夕,北京体育大学武术表演团携大型舞台剧《太极功夫传奇》首次走进中亚,赴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5个城市的5所孔子学院进行巡演、巡展、巡讲以下简称“三巡演出”)。演出大获成功,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

《太极功夫传奇》由北京体育大学创编,表演者均是来自于北京体育大学中国武术学院的在校学生。节目展现了一位功夫爱好者追逐功夫梦的过程。主人公从对功夫的懵懂无知,到下定决心,拜师学艺,克服重重困难,经过长年累月的苦练,习得一身武艺,以武修身,感悟人生真谛,最终成为一代太极大师,将太极功夫发扬光大,传播于天下。演出集讲解、表演、展示为一体,并通过互动环节,加强与观众的沟通交流。精美绝伦的表演不仅让中亚两国师生民众体会到了浓浓的中华武术风采,也让孔子学院的中方教师们感受到了祖国的关怀与温暖,许多人感动落泪,激动不已。


411 ,北京体育大学武术表演团在哈萨克斯坦阿里-法拉比国立民族大学礼堂进行首场演出


412日,在阿克托别朱巴诺夫大学,750余名大、中学生及当地群众观看演出


415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欧亚大学剧场演出



416日,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内务部文化宫为武术爱好者和塔什干东方学院的师生演出


417日,在撒马尔罕为撒马尔罕国立外国语学院师生演出


巡演过程中,北京体育大学武术表演团到访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和边远城市,并分别参观了阿克托别朱巴诺夫大学孔子学院、塔什干东方学院孔子学院和撒马尔罕国立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进一步宣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搭建中哈、中乌友谊桥梁,为培养知华、友华、亲华、爱华的汉语及武术人才贡献力量。哈萨克斯坦阿里-法拉比国立民族大学副校长达吾林,中国驻阿拉木图教育领事馆新闻处主任黄阗,中国驻阿拉木图教育领事馆文化旅游领事王庆平,欧亚大学副校长瑟德科夫,中国国际商会驻哈萨克斯坦首席代表高琪,中国国家开发银行驻阿斯塔纳地区首席代表刘涛,乌兹别克斯坦体育部国际发展合作处处长迪利莎德,乌兹别克斯坦国立体育大学副校长罗斯塔姆,撒马尔罕国立外国语学院院长图赫塔西诺夫和五所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与师生、当地中资企业代表和群众们观看了演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