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加强国际化交流合作 提升北体大国际化办学水平
发布时间:2019-03-21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 字体:

为加快推进世界一流体育大学和国家高水平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建设,201933日至9日,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夏伦好一行访问巴拿马大学和哥伦比亚伊菲特大学,与巴拿马和哥伦比亚的五所著名大学签属了校际交流合作协议,在两国分别举行了“一带一路”体育人才奖学金推介会,向巴拿马和哥伦比亚广大在校师生介绍北京体育大学的各类专业,在当地引起巨大反响。

2017613日,我国与巴拿马建交。2018122日至3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巴拿马进行国事访问。北京体育大学是两国建交和实现高层访问后,首所与巴拿马建立联系的国内体育大学。

在一周时间内,代表团访问了巴拿马大学和哥伦比亚伊菲特大学,并同巴拿马大学、哥伦比亚伊菲特大学、哥伦比亚海梅·伊萨萨·卡达维德科技大学、哥伦比亚教育科技大学、安蒂奥基亚大学签订了校际交流合作协议。此外,我校还在巴拿马大学和伊菲特大学还分别举行了招生宣讲会,向巴拿马和哥伦比亚广大在校师生介绍了体育人才奖学金及北体大的各类专业。


在巴拿马孔子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北京体育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周俊表示,此行感受最深的是我国驻外使馆人员、孔子学院老师和海外校友对于我校此次宣讲活动的大力支持,在国外感受到了血脉同源的亲情,无论是前期宣讲推介会的准备工作,还是活动中的西班牙语翻译工作,都得到了同胞的热心帮助,宣讲推介会的成功举办,跟他们的帮助分不开。“宣讲反响非常好,巴拿马和哥伦比亚的许多学生对北京体育大学提供的奖学金的项目非常感兴趣,期望能到我校来学习深造。”周俊说道,“有个哥伦比亚国家青年游泳集训队的女孩,她在南美有个运动会的比赛,跟我们招生的时间有冲突,她就问我是不是这次错过了报名的机会,以后没机会了?我跟她解释说,现在北体是常年招生的,不是说这一次招完了以后就没有了。她就放下了心,跟我讲她想比赛完就申请到中国来上学。”


在巴拿马孔子学院举办“一带一路”体育人才奖学金推介会


同哥伦比亚国内四所大学进行会谈


在访问期间,代表团还赶赴哥伦比亚麦德林国民竞技足球俱乐部,同俱乐部方面就足球青训人才培养、俱乐部运行模式和足球教练员培养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非常积极的合作意向。

据了解,麦德林国民竞技足球俱乐部获得过2次南美解放者杯冠军,11次哥伦比亚甲级联赛冠军,曾被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评为二十一世纪哥伦比亚最好的足球俱乐部。对此次合作,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夏伦好表示:“北京体育大学跟麦德林国民竞技足球俱乐部就青训达成了一些非常积极性的意向,例如请他们的教练团队来我校帮助教学训练,指导培养足球后备人才;安排我们的队伍,包括我们的教练员、裁判员、青少年运动员的方向班,去该俱乐部学习培养。通过这次交流,国民竞技足球俱乐部希望同我校开展更多深度的合作。”


同哥伦比亚麦德林国民竞技足球俱乐部商讨


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体育大学和国家高水平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基地步伐,学校全面推进“三个转型”改革发展,加强同国际体育组织和世界各国大学交流合作。截止目前,学校已与全球48个国家和地区的135所高校建立校际合作关系,国际影响力持续提升,人才培养高端化、国际化水平再上新台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