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北京体育大学校领导应邀参加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入驻高校校长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2-30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 字体:

12月15日,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高峰受邀参加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召开的入驻高校校长座谈会,海南省教育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崔莹,陵水县委书记、试验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海峰出席会议。

会上,试验区管理局通报了《海南自由贸易港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条例》及有关文件,汇报了《试验区2024年招生计划(征求意见稿)》《关于建立管理局与入驻高校共商共建协商机制的建议(征求意见稿)》《“五互一共”教育集成创新工作计划》,介绍了教育试验区产业思路和优惠政策。

高峰提出,北京体育大学将充分配合试验区的发展规划,与各入驻高校一起发挥各方优势,形成发展合力,助推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加速发展。

北京邮电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海南比勒费尔德应用科学大学校领导,海南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试验区管理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刘明、邹文涛、袁松阳、王阳参加座谈。

 

当天下午,高峰出席了阿尔伯塔国际休闲体育与旅游学院的师生座谈会,听取了阿尔伯塔国际学院负责人蒋依依对学院整体办学情况的汇报,学生代表对当前学生学习生活、课外活动的建议,以及教师代表对教学工作、师生保障和行政运转等方面的意见。

高峰针对师生发言进行了解答和总结。他表示,北京体育大学在海南自贸港进行中外合作办学是落实总书记对自贸港建设的总体要求,也是学校实现国际化、信息化发展重要载体,学校将集中优势力量把学院打造为体育领域中外合作办学的典范。随后,他对当前校区和学院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下一步要将加强海南校区与校本部的联系,支持学生建设各类社团以营造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落实教师福利待遇保障,为海南国际学院在国际合作取得的经验反哺校本部国际化建设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在琼期间,高峰调研走访了北京体育大学海南国际学院专享楼、试验区图书馆、学生宿舍、食堂、教职工公寓、办公室等地,并对学院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异地办学一定要有安全底线思维,一起建设好“平安北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