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人体运动促进健康个性化精准指导方案关键技术研究”启动会于北京体育大学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08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 字体:

        2019年3月2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人体运动促进健康个性化精准指导方案关键技术研究”启动会于北京体育大学顺利召开。



该项目的目标是研发以运动处方为核心,整合社会心理、医学、生物等个性化精准指导方案,建立相关规范及标准,研发可穿戴智能化运动参数测试方法,构建以大数据、云计算等智慧科技为基础,政产学研用一体化技术研究平台为支撑,个性化精准指导示范基地为抓手的自适应个性化精准指导体系,提升主动健康科技服务能力。

来自20多家科研院所、医院、企业共6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启动会。启动会上,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峰代表学校感谢科技部的信任,以及各参与单位在项目申报过程中给与的配合与帮助,他要求项目组全体人员全身心地投入到本项目研发之中,保质保量地完成研发任务;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李治非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主动健康与老龄化科技应对”的立项背景,要求大家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高质高效完成研发任务;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调研员李晨峰希望研发团队发扬体育人坚忍不拔、顽强拼搏的品质,克服困难,早日让项目成果受益于人民;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李祥臣作为科技部项目联系专家介绍了本项目的立项背景以及科技部专家组的职责和任务;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冯连世代表项目参与单位表态将积极配合项目组完成研发任务。项目负责人、北京体育大学胡扬教授详细解读了项目的目标、意义、内容及考核指标。启动会上还传达了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主动健康和老龄化科技应对”项目推进会会议精神,解读了项目经费的管理规定。



下午,各课题组进行了分组讨论,进一步明确分工与职责、组织实施计划,以及可能面临的问题与对策。

 

   


“人体运动促进健康个性化精准指导方案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启动会的顺利召开,代表着该项目正式迈入实质性研究阶段。在多方的共同努力和课题成员的精诚合作下,研发团队将尽最大力量完成各项研发任务,为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保驾护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