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正文
体育休闲与旅游学院
发布时间:2017-07-13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为了我国群众体育专门人才的培养,满足体育事业对社会体育和休闲体育人才的需求,同时为进一步发挥我校人才和资源的优势,加强社会体育、休闲体育专业和学科建设,突出办学特色,在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关怀下,在学校领导的直接策划组织下,体育休闲与旅游学院于2012年11月3日正式成立。

       体育休闲与旅游学院在原有专业建设发展的基础上,汲取其他院校社会体育和休闲体育专业的办学经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潜心挖掘和创新产、学、研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以教学科研为中心,以产业规划为方向,以特色项目为载体,以增进对外交流与合作为渠道,以具有丰富的体育专业知识、较强的实践指导能力的高素质师资队伍为基础,秉承“追求卓越”的北体校训,发扬“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优良作风,践行“厚德、进取、实践、创新”的院训,积极探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和“休闲体育专业”培养新模式、专业建设发展新特色。

        体育休闲与旅游学院现有“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和“休闲体育”2个本科专业,并设“社会体育指导”、“社会体育项目推广”、“户外运动”和“智力运动”4个专业方向。同时,体育休闲与旅游学院还担负着“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的 “社会体育指导”专业方向的硕士研究生的培养与管理工作,全院本科生和研究生满额将超过500人。

        体育休闲与旅游学院将发扬勇于探索、大胆创新的实践精神,致力于全民健身指导、体育场馆设施经营管理、户外体育体验旅游、智力运动等方面的研究,并以户外运动实践、原创赛事策划、体育体验旅游规划为切入点,努力构建户外运动理论体系,积极培养国内社会体育和休闲体育应用型专门人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