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正文
运动人体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7-07-13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北京体育大学运动人体科学学院成立于1958年,经过五十多年的发展,学院现下辖运动生理学、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物化学、运动生物力学、运动心理学、体育统计与测量六个教研室。2002年,经教育部批准,学院运动人体科学成为国家级重点学科。

        这里是中国体育科学家的摇篮:学院是中国最早拥有体育科学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现设有运动人体科学、应用心理学(运动心理方向)两个本科专业,运动人体科学、运动心理学两个硕士点,运动人体科学一个博士点。学院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拥有体育科学各学科学士、硕士、博士授予权的院系。学院自1958年建立以来,共培养本科生1500多人,硕士研究生近700人,博士研究生100多人。目前,他们活跃在中国体育科学各个领域的最前沿,是我国体育科学研究的中坚力量。

        这里是中国体育科学研究的前沿阵地:齐全的学科设置、优秀的教师队伍、国家强有力的研究经费支持,使学院的研究领域涉及竞技体育、大众健康等体育科学的各个方面。学院师生先后承担了多项奥运攻关课题,在运动与内分泌、优秀运动员选材、低氧训练、运动机能监测与评定、运动营养补充、动作技术分析、运动员心理训练与调节、运动与慢性疾病的预防和治疗等方面的研究处于领先地位。同时,学院还是中国国民体质研究的主要承担者之一,几十年来,学院始终关注着国民体质的监控和研究,为中国建立国民体质监测系统做出了突出贡献。

        随着国家富强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竞技体育的科学训练和国民体质健康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北京体育大学运动人体科学学院也必将为中国的体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