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北京体育大学青少年水球队员第一阶段招生选拔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2-27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竞技体育人才培养,推进“国家主导青训体系”建设,北京体育大学中国游泳运动学院于今年8月开始进行调研工作,成立水球青训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选拔工作方案,确定测试内容、评价指标等科学选材标准,并于1215日至22日开展了青少年水球队员第一阶段招生选拔工作。

选拔工作邀请到克罗地亚水球国青队(U系列)主教练Robert全程参与,来自北京、天津、河北、陕西、广东和广西,共计28名(男女各14人)学生运动员参加了选拔测试。


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28名学生运动员完成了身体形态、身体素质、游泳技能、专项能力、文化课水平和专家评定六项指标的测试,通过全方位综合评价,选拔出竞技能力优异的青少年运动员,进而为培养高水平青少年水球竞技人才“下好先手棋”。

在此次选拔测试期间,Robert还在学校师统讲堂为中国游泳学院师生和参加选拔的学生运动员带来了题为《克罗地亚水球风格》的讲座,就克罗地亚水球项目开展情况、水球运动员选材和训练竞赛体系等进行了介绍,同时分享了他从事水球专业训练和担任水球教练的经验体会并就师生们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北京体育大学中国游泳运动学院计划于20203月开展第二阶段集训选拔测试工作,并将与被录取队员的法定监护人签订培养协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