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北京体育大学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9-10-15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北京体育大学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修班。

1014日上午8时,第一期研修班正式开班,学校党委副书记邢尚杰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

邢尚杰同志指出,学校党委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过程中举办研修班,其主要目的就在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八种本领”,确保立德树人的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践行“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求,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

邢尚杰同志围绕为什么学,指出了当今党员领导干部加强学习、增强本领的紧迫性、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刻阐述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真正这一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意志的重大意义;围绕怎么学,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从时代性、逻辑性、整体性、规律性和人民性多个维度出发,全面准确地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用这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围绕达到什么样的学习效果,强调要切实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科学方法,通过学习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斗争本领,敢于改革创新,并着力把学习上的收获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行动,真正实现学用结合。最后,邢尚杰同志还对严肃作风学风、严学习纪律提出了要求。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