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北体人接受祖国检阅
发布时间:2019-10-12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 字体:

201910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庆祝大会后,20万军民以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欢庆伟大祖国的生日。

群众游行以“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约10万名群众、70组彩车,组成36个方阵和3个情境式行进,沿长安街由东向西通过天安门核心区,以“自由、生动、欢愉、活泼”的形式进行情感表达。

在庆典上,北体人接受了祖国的检阅。



青春万岁


长安街上熙熙攘攘的自行车流,是属于一代人的青春记忆。少男少女拨响车铃穿梭而过,仿佛时光倒流,开启了第一段情境式行进“青春万岁”。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青春之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青年始终是先锋力量。

“青春万岁”情境式行进由北京体育大学17个学院的本科生、硕士、博士研究生以及8名带队教师共计412人组成。自623日正式组建,到今天正好是第100天。在集中训练的三个多月中,全体师生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回信中提到的“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克服一切困难,全身心投入训练。

“青春万岁”情境式行进一共参加了9次金盏外训、2次良乡合练,一次阅兵村合练,3次天安门联合演练,1次天安门演练,方阵分别获得两次“最佳风采活力”流动红旗。

今天在天安门前,他们代表北体向全中国全世界展示出体育人、展示出中国当代大学生的精神和风采。


大红灯笼


天安门广场东西侧路上,70个大红灯笼高高悬浮,营造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充气、转运、施放、看守、收回……这些操作背后,401位北京体育大学的志愿者们在挥洒汗水。

6月,北京体育大学接到任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期间,配合设计单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某院某所,在天安门广场施放灯笼。学校从竞技体育学院、体能学院、体育休闲与旅游学院、中国武术学院选拔志愿者,其中95%以上是国家一级或二级运动员,还有武术套路全国冠军。

施放灯笼听着简单,做起来复杂。每一步都要从头学。同时,灯笼要早早地升起,升起以后,志愿者们就要坐在小马扎上,在灯笼下进行漫长地值守,所以他们是最后一批撤离。虽然坚守工作岗位,不能看到长安街上的情景,但每名志愿者都为能参与其中而自豪。


游行彩车


今天,多名北体人还出现在圆梦奥运、体育强国、祖国万岁彩车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