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北京体育大学37名老师获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发布时间:2019-10-12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 字体: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我校共有37名老师获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其中离退休同志32名,在职人员5名。

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凝聚力和感召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校的37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中包括28名离休人员,其中90岁以上的老同志共13名,年龄最大的李文进同志已逾百岁,95岁的耿国辉、马良同志不到14岁就已经参加工作,而其中年龄最小的孙建德同志,也已经85岁高龄。此外,还有4名退休人员获得来自国家科技部等其他领域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他们将自己的青春与热血献给了北京体育大学,献给了新中国的体育事业。在新中国70年的栉风沐雨中,在北京体育大学66载的砥砺奋进中,他们用朴实无华的行动书写着历史,用付出与奉献在前进的道路上留下一个个坚实的,属于北体人的脚印。


bef6bc1bf00040a0be17633f1b8e5e91.jpg

d047e29ebff1425a8e2b102828708e1c.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的有关通知精神,结合《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走访慰问老干部、老党员活动的通知》,927日,学校党委对我校在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干部、老党员进行走访慰问,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纪念章送到他们手中。

331570589928_.pic.jpg

我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纪念章获得者中还有5名在职人员,其中包括曾在赛场挥洒汗水为国争光的奥运冠军和一直在体育教研一线默默奋斗锐意向前的教师。每一位北体人,无论在什么岗位,无论是什么身份,无论到什么年龄,他们身上都闪耀着北京体育大学“追求卓越”的梦想,都体现着“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担当,都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共和国的发展、体育事业的进步,一代又一代的北体人一直在路上!


15c8c915d37b42d7a0c82385cd6505e4.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