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康复医学入选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名单
发布时间:2019-05-21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 字体:

516日,北京市教委正式公布首批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名单,我校运动康复医学成功入选。

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申报和遴选工作于20187月启动,旨在面向北京高校遴选一批“高精尖”学科进行重点建设,推动北京高校调整和优化学科布局结构,促进学科融合发展,形成一批国际或国内一流的优势特色学科以及新兴前沿交叉学科,更好地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和世界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建设。

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采取项目管理方式,5年为一个建设周期,建设周期内给予每个学科最高5000万元的限额支持。经高校申报、专家委员会论证评审、公示等程序,首次共遴选出99个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覆盖53所高校。

运动康复医学是我校重点培育的交叉学科,此次入选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名单,是我校“双一流”建设的阶段性成果。下一步,我校将以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为契机,围绕国家和首都发展战略需求以及国际学术前沿,瞄准一流,夯实学科“四梁八柱”,突出体医融合特色,培养更多高层次体医融合人才,为北京“四个中心”建设和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以及北京冬奥备战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