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北京体育大学开展2024年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4-02-04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 字体:

为增强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与疏散逃生技能,检验学校应急处突过程中各部门联动能力,1月25日,北京体育大学开展2024年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应急演练,保卫部、学工部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寒假留校学生代表及各单位员工参加演练。

 

演练以9号学生宿舍楼“起火冒烟”为背景,楼内消防报警设备发出报警信号,消防值班员接警后立刻上报火情并启动应急疏散预案,学校保卫部即刻组织救援,第一时间组织楼内人员进行安全疏散。

 

在演练开始前,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启迪向师生员工介绍了本次演练的背景、演练的必要性,叮嘱师生员工要切实增强防火安全意识,警钟长鸣确保无忧。

 

随后,圆明园消防支队刘英姿、祁戍磊两位教官向在场学生及教员工进行了消防救援技能实训,介绍了冬季消防安全、管理人员注意事项、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常见消防隐患及排查注意事项、火灾扑救、应急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

 

演练正式开始。随着警报铃响起,“疏散逃生”开始。“浓烟”从宿舍楼的窗户冒出,楼道内消防警笛响起,“请疏散撤离”的语音播报提示响彻在弥漫烟雾的楼道内,师生们弯腰前行逃离“火灾现场”,在老师们的指挥下向应急避险集结地撤离,整个过程严肃又迅速。

 

 

 

 

利用烟雾弹模拟火情烟气,结合报警和广播设备营造紧张氛围,尽可能做到实景演练,目的就是让参训师生员工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体验并掌握基本疏散逃生技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