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北京体育大学体育赛事制作与转播实验室获批北京市智慧广电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3-12-30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 字体:

近日,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公布了北京市智慧广电重点实验室第三批认定名单,北京体育大学体育赛事制作与转播实验室名列其中。

 

为贯彻落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关于促进智慧广电发展的指导意见》,推进北京市智慧广电建设和发展,北京市广播电视局组织开展了2023年北京市智慧广电重点实验室申报、评审工作。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经材料审查、专家评审、综合评议,报局长办公会审议通过,认定北京体育大学体育赛事制作与转播实验室等10家单位为北京市智慧广电第三批重点实验室,同获认定的还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信息中心等单位。

北京体育大学赛事制作与转播实验室(北体传媒)自2019年成立以来,在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及北京市广播电视局的关怀与指导下,深耕体育赛事的智慧观赏及高新技术的应用创作,在2021年获批5G高新视频体育融合创新应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实验室,并先后获得了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高新视频创新应用大赛、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大赛,北京市新视听公益广告扶持项目等多项殊荣。

未来,实验室将持续推动广播电视从数字化、网络化向智慧化发展,培养壮大体育赛事产业的新业态、新服务,让高新视频技术获得新拓展、提供新动能,激发智慧广电与体育赛事的市场潜能,为科技强国、文化强国、体育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