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度机关文书档案立卷归档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06 来源:办公厅 字体:


各司、局:
  为做好2019年度机关文书档案的立卷归档工作,确保档案应归尽归,根据《国家体育总局文书档案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认真做好立卷工作。要根据工作实际,全面收集2019年度形成的文件材料,认真整理,规范排列,便于在利用时准确检索和调阅。要按照《国家体育总局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文书档案保管期限规定》合理确定文件材料归档范围,严格划定案卷保管期限,尤其要严格对“永久”案卷的划定。
  二、加强审核把关。各司、局综合部门要做好本司、局案卷目录的整理和审核工作,并指导本部门各处室做好档案的立卷归档。要严格落实处室负责人签字认定制度,各处室负责人要对本处室形成的每卷档案进行认真审核,并在《卷内备考表》上签字,缺少处室负责人签字的案卷将退回补签。
  三、按时完成移交工作。请各司、局按照立卷归档相关要求,及时完成收集、整理、立卷等相关工作,并于2020年3月31日前向办公厅政务公开和信息档案处移交2019年度文书档案。
  四、严格落实借阅利用制度。按照《国家体育总局文书档案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借阅档案的期限为1个月,到期未还的,应办理续借手续。”为保证档案管理、利用工作有序开展,请各司、局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及时归还借阅的档案。如需继续使用,请及时办理续借登记。


                      体育总局办公厅
                      2020年1月3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