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办公厅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05 来源:办公厅 字体:

  2018年1月5日下午,办公厅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习近平主席在中央军委2018年开训动员大会上的动员训令,支部代理书记李辉讲授党课,全厅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会上,全厅党员干部认真观看视频,学习聆听习近平主席全军开训动员训令。领袖的沙场动员,统帅的强军号令,成为强军新征程上练兵备战的时代号角。目睹我军实战化训练蓬勃开展的崭新气象,切实感受到三军将士聚焦能打仗、打胜仗的强劲脉动,全厅党员干部倍感震撼,深受鼓舞。新时代,新征程。习近平主席的训令既是对全军的号令,也是对体育工作者的动员。在崭新的起点上,体育健儿们同样要常备不懈、苦练不怠,不负“殷殷期许向打赢”的重托,以练兵备战、不辱使命的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李辉同志在随后的党课中详细回顾了中国体育的发展历程。从“东亚病夫”的屈辱,到著名的“奥运三问”,再至远东运动会崭露头角,新中国成立初期一段时间内中国参与奥林匹克运动的一系列波折,直至1979年我国恢复在国际奥委会的合法席位、1980年首次组队参加冬季奥运会、1984年改革开放后首次参加夏季奥运会并获得金牌零的突破、2008年成功举办“无与伦比”的北京奥运会且取得金牌榜第一的优异成绩,2015年我们又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中国体育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如今,我们正面临着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新的征程,体育事业的改革发展、持续进步成为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全厅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深刻理解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办公厅的各项工作放到体育事业改革的大局中去谋划、去思考,以自身工作服务改革、推动改革,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创造出属于我们这一代体育人的新辉煌。
  会上,全厅党员干部集体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部分内容,在学习和重温中切实增强党的意识,严格做到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组织委员通报了全厅党员本月党费的交纳情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