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办公厅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10 来源:办公厅 字体:


5月6日上午,办公厅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传达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的通知》,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讨论办公厅开展主题教育发现问题清单和民生项目清单。

会议强调,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到反复研读、仔细琢磨、深刻领会、指导实践,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精神上接受洗礼,在本领上拓展提升,在作风上主动转变,在工作上开拓创新,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通过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六个必须坚持”的重要内涵,强化思想引领,联系实际工作,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办公厅党支部书记徐翔鸿同志对办公厅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善于主动思考,摸索工作规律,创新工作方式,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二是要强化“补台”意识,坚持全厅上下一盘棋,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衔接、有序推进,进一步发挥办公厅作为桥梁纽带的中枢作用。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厅党员要自觉站在全厅、全体育系统的角度上考虑问题、谋划工作,与总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步调一致、同频共振。四是要聚焦重点,狠抓落实。学会“弹钢琴”,主动换位思考,加强统筹谋划,真抓实干,求真务实,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做好各项重点工作。五是要严守纪律规矩,筑牢底线意识,强化作风建设,严格遵守各项纪律,严格履行各项职责,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