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航空体育 > 正文
国家跳伞跳台滑雪队集体收看国家队思想政治理论宣讲
发布时间:2020-03-24 来源:安阳航空运动学校 字体:

在苟仲文局长的亲自部署下,在总局备战办的具体指导下,安阳航校根据总局跨界跨项选材有关要求,结合跳台滑雪的项目要求,从全国各专业跳伞运动队中选拔40名身体条件好、思想素质高、能吃苦耐劳的年轻运动员组成了跳伞跳台滑雪国家队,这是跳台滑雪和跳伞项目的结合与探索,是多项并举推动跳台滑雪项目备战北京冬奥会的一项重要举措

3月10日国家跳伞跳台滑雪队正式在安阳航校集训,为提升队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思想政治水平,保障团队决定把“祖国在我心中”教育贯穿集训工作始终,为队员安排了每周三次的集中学习。3月15日得知北京体育大学组建思想政治理论宣讲团面向国家队进行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体育精神,加强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全面提升国家队人员的思想政治理论素质的宣讲活动后,安阳航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积极与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和北京体育大学沟通协调,为领队、教练和队员申领并激活了网络思想政治理论宣讲账号。

3月22日全队共同参加了“弘扬现代女排精神,加快体育强国建设”的宣讲活动,课前要求队员围绕课题积极思考并提出自己的问题,并从众多问题中选出了两个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北体大李红霞教授从“女排精神的产生,女排精神的内涵,女排精神的价值”三个方面全面地阐释了女排精神。新时代女排精神发源于湖南郴州训练基地的“竹棚精神”,女排姑娘们在简陋的竹棚里刻苦训练,克服一切困难,永不言弃、永不言败,一步一步登上最高领奖台,让世界赛场上升起了国旗,奏起了国歌,女排姑娘的刻苦训练、永不言弃的行为深深打动了集训队员们,“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更是让国家跳伞跳台滑雪队队员们备受鼓舞。

    最后国家跳伞跳台滑雪队教练组区俊武组长对本课内容进行了总结,并结合跳伞跳台滑雪项目向队员们阐述了女排精神,该如何学习女排精神,并要求队员们要深刻领悟女排精神,把女排精神融入到训练中去,向女排姑娘们学习,把升国旗奏国歌当做自己的崇高理想,并通过不断努力,去实现这一崇高理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