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之窗 > 正文
强化安全生产理念、精准防范事故发生
发布时间:2019-05-04 来源:安阳航空运动学校 字体:

按照体育总局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紧急通知》的通知要求,学校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4月26日,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安全生产检查组对各处室落实上级的文件精神情况、行业安全意识、消防设施齐备、值班登记完善以及“五一”假期间的安全管理和安全防范等工作,进行了拉网式、全方位的安全大检查活动,先后到训练处、保障处、机务处、后勤处等“四库一坪”重点部位进行了检查。

在训练、机务处室,详细了解飞行、维护一线人员按章操作基本情况,查阅了相关飞行、维护保养资料、执行上级规章情况;在后勤、保障部门,针对目前外训人员多、人员居住密集等情况,提示加强安全隐患意识,加强饮食卫生标准;同时对停机坪、油库消防设施、值班制度、出入登记进行了一一排查。排查至家属区时,发现学校家属区应急消防通道常有堵塞现象,及时进行清理,并张贴警示标语、设置了警示标志。

经过大检查活动,目前没有发现违章操作等事故苗头。学校要求各处室结合自身工作情况,严格落实上级关于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指示精神,加强对文件内容学习和理解;安全生产检查组将进行定期、不定期抽查,做到问题隐患早发现、早整改,举一反三,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法规,自觉加强安全隐患征候,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保证学校安全稳定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