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假如我是教练——国家跳伞跳台滑雪队开展“祖国在我心中”主题系列活动之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0-06-02 来源:安阳航空运动学校 字体:

202062日上午,国家跳伞跳台滑雪队开展了“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活动。首先由教练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女排夺得2019年女排世界杯冠军的贺电”、“习近平总书记会见中国女排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的回信”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备战工作简报》(20202期),通过学习运动员一致表示感谢国家为大家创造了良好的训练环境,一定会更加坚定“为国而战、为国而练”的信念,继续保持体能训练时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不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永不放弃,努力做最好的自己,打造作风优良、能征善战的国家队,向着胜利勇往直前,不辜负领导的信任和期望。

随后组织全体运动员以“如果我是教练,如何加强队伍的管理”为题,进行了队员的演讲活动。队员们结合集训3个月来生活、训练经历和现行的队伍管理模式,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真实想法。队员们能够逆向思考,从教练员的角度提出了许多好的想法,比如怎样提高队伍管理效率,明确队伍的目标,如何更好加强教练与队员的交流方式,如何帮助队员解决思想问题,如何增加教练员和队员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信任,让教练员和运动员确实融合到一起,如何让队员更多参与的队伍的管理中来,以增加队员在队伍的获得感和集体荣誉感等等。通过换位思考,许多运动员也认为教练员的工作十分辛苦,非常不易,也表达了对教练员的感激之情。

通过此次演讲也让教练团队更多了解到运动员的真实想法,也可以查找出以往工作中的不足。会后教练团队也认真讨论了队员所提出的意见,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确实做到换位思考,让队伍的管理更加和谐、顺畅,竭尽全力向着成为作风优良、能征善战的国家队而努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