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安阳航校邀请中央军委授予“试飞英雄”称号的黄炳新同志来校做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14 来源:安阳航空运动学校 字体:

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活动,安阳航校邀请“试飞英雄”黄炳新来校作报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报告会。

黄炳新,1948年出生,先后荣立二等功2次,三等功8次。1988年被中央军委授予“试飞英雄”荣誉称号,获“一级英雄勋章”,1991年成为我国首批“功勋飞行员”。现任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高级顾问。

黄炳新老英雄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以平易近人的语气与大家分享了他驾驶我国自主研发的歼轰七时写下三句话遗书的故事;在上万米高空面临飞机断电停车,无高度表、速度表,如何在苍茫天空与死神展开搏斗的故事;面对曾经让战友献出生命的机型,如何劝说妻子,连续试飞,终于排除空中故障,找出了空中解体原因的壮举等不平凡的试飞经历,为我们做了一场别开生面、使人深受震撼和教育的报告。

黄炳新老英雄的爱国精神、境界、追求和经历,对我们在“两个百年”目标历史交汇期,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努力献身强校实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作为飞行单位,将以黄老英雄为榜样,苦练岗位本领、磨炼专业技能,热爱航空体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航空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