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安阳航校团委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7 来源:安阳航空运动学校 字体:

深秋时节,天高云淡。安阳航校团委组织青年干部职工前往山底村抗日地道战遗址开展主题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团日活动。

山底村抗日地道战遗址位于河北邯郸,是目前我国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原汁原味的抗日地道。它起源于北宋末年的“躲金洞”,在抗日战争白热化阶段,1942年由山底村党支部发动全村群众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地道深挖改造,历经70余年,依然保存完好,红色电影《地道战》取材于此。

地道战是人民的智慧,人民的创造。山底村地道战遗址完整反映了一段难忘的抗日历史。团员青年们来到这里,在陈列室看实物,感物生情;在展览馆听讲解,重温历史。大家边走边看边听,接受洗礼,接受教育,并钻进了70年前的地道,躬身前行、亲身体验,感受到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山底村人民英勇奋斗、自强不息、不屈不挠的大无畏精神。

活动结束后,大家不约而同表示,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艰苦奋斗、求真务实,加强自身修养,为学校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