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安阳航校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小结
发布时间:2019-07-10 来源:安阳航空运动学校 字体:

根据《体育总局2019“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体办字2019104)和《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度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体办字2019101)的文件要求,安阳航校在6月份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扎实开展了安全宣传、警示教育、作风建设、隐患治理、应急演练等系列“安全生产月”教育宣传活动。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

201966日召开了航空安全委员会及中层以上全体干部联席会议,传达学习了“安全生产月”相关文件。校长张俊铭对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各处室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做到各业务工作和阶段性重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把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借力“安全生产月”活动有效促进持续安全。

二、宣传标语,时刻提醒。

为方便广大职工直观了解安全月的主题、时刻警惕麻痹大意,在学校办公楼和训练办公楼醒目位置,利用LED屏显示技术,滚动播放4条警示宣传标语。

三、开展安全发展主题宣讲活动。

为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努力打造“忠诚担当,严谨科学、团结协作、敬业奉献”的专业人员队伍,组织“安全生产月主题宣讲”活动两个场次,全校一线干部职工40余参加。

四、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集中组织一线专业技术人员观看《责任-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灵魂》等宣传教育片。

五、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活动。

进一步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体育总局对安全工作系列指示精神和部署要求, 聚焦危险化学品储存、使用和运输等安全管理过程,以抓责任落实、抓规章标准、抓安全诚信、抓资质能力、抓工作作风、抓系统管理、抓技术创新为重点内容,对机库、油库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全方位的排查治理。

六、开展“6·16”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线上线下活动。

推广“12350”安全生产投诉举报热线电话。设置安全生产咨询服务电话、事故隐患举报电话:0372-2231126。举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逃生自救、飞行职业操守等安全知识为主要内容的安全展板4块。发放防雷避险常识、消防安全知识、夏天车内开空调等宣传彩页100余张。

七、开展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活动。

(一)机场灭火演练。在机场开展了消防灭火培训活动,来自一线飞行机务工作人员和机关处室代表以及北关区应急救援中队及其三辆消防车联合作业,共30余人参加,进一步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

(二)飞机空中停车演练。一架塞斯纳172飞机执行学员带飞教学任务,模拟起落航线带飞科目过程中飞至三边发生发动机空中失效特情。教员确认“情况”后,立即按无功率场内迫降程序操作飞机安全落地。指挥员立即启动一级应急救援预案,组织实施救援,使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八、常抓不懈,警钟长鸣

下半年,我们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安阳航校“一马当先,四轮驱动”的发展部署上来,强化政治担当,狠抓“三基”建设,弘扬当代体育精神,在预防和治本上下更大功夫,努力促进我校安全持续稳定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