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安阳航校在"学雷锋纪念日"开展青少年航空科普进校园特色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8 来源:安阳航空运动学校 字体: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纪念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6周年,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安阳航校根据省、市、区文明办的工作部署,并结合学校独特优势,于3月5日、3月7日组织开展了两场青少年航空科普进校园特色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3月7日安阳航校志愿者分别来到安阳市铁佛寺小学、钢三路小学,为两个学校共八个班、400余名学生带来了一次精彩的航空科普活动。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精心制作的PPT和视频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航空知识科普课。

经营处副处长李志业,为同学们介绍了安阳航校的情况,激起了同学们对航空探索活动的兴趣,在同学们的心中埋下了一颗航空的种子。

国家队教练员翁华南,以“吃鸡”游戏为切入点,生动地讲解了跳伞运动的起源与发展,与同学们的互动体验更是把会场气氛带到了高潮。

训练处飞行教员吴晓贝,通过同学们爱玩的“竹蜻蜓”与直升机之间的联系,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介绍了直升机的各类机型与飞行原理,并详尽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

殷都区文明办李建武主任也莅临现场指导工作,活动结束后,李主任结合安阳航校自身特点与发展与安阳航校的同事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给我们今后的工作带来不少启迪。

    安阳航校青少年航空科普进校园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示了航空的魅力,体现了安阳航校志愿者的志愿服务精神。整个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欢迎和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