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国家体育总局机关党委来航校调研党建工作并督导巡视整改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8-09-18 来源:安阳航空运动学校 字体:

国家体育总局机关党委来航校调研党建工作并督导巡视整改落实情况

913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张怡,直属机关纪委办公室副主任杨余民专程来到安阳航校调研党建工作并督导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召开了专题座谈会。会上,安阳航校校长张俊铭汇报了巡视整改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党委书记常成汇报了学校党建工作情况,副校长冯金平汇报了学校纪检工作情况。在听取工作汇报和与会人员的发言后,张怡副书记对安阳航校党建工作和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给予了积极肯定,在谈到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时提出了六点建议:一是巡视整改工作要坚持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切实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做好巡视整改的各项落实工作。二是巡视整改工作要充分依靠全校干部职工,做到不漏项不漏人。三是新官要理旧账,这对航校来说更具有现实意义,整改不仅要整改此次巡视发现的问题,上一轮巡视整改没有到位的问题也要切实解决。四是“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整改工作不是一改就好,要久久为功,要依靠制度机制来保证“长久立”。五是巡视整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必须要和业务工作相结合,通过整改工作有效促进业务工作发展。六是航校领导班子要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长效地做下去。

在谈到党建工作时,张怡副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建工作被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从巡视工作上看,许多问题的出现都与党组织的不健全有密切关系,因此,坚持党的领导不可或缺,抓好党建工作对事业发展也不可或缺。针对安阳航校的党建工作,张怡副书记也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委的自身建设,完善党的组织机构,做好党委、纪委、党支部、党小组建设。二是要坚定“四个自信”,提升“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党员的发展工作,重点培养青年、青年业务骨干,切实发挥引领作用。三是落实好总局党组印发的各类文件,做好运动员的管理与培养工作。四是创新党建工作方式,围绕中心,切实破解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张皮”现象。五是要认真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通过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张俊铭校长在最后的讲话中代表航校衷心感谢张怡副书记、杨余民副主任专程调研和督导检查,并表示一定在总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总局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的具体指导下,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全面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后半篇文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