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安阳航校开展“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8 来源:安阳航空运动学校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积极响应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推进我校文明单位创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安阳航校与宋家庙社区开展结对帮扶——“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共建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安阳航校多次深入宋家庙社区进行实地调研,根据社区的实际情况和社区班子一起研讨目前社区在农村精神文明创建中存在的困难、需要的支持,以及推进文明乡村建设、提升文明素质的措施和方法。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广大群众对生活环境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目前宋家庙社区在生活垃圾处理方面缺少集中收集、统一处理的基础设施,对此,安阳航校为社区集中购置了一批可移动式垃圾箱,不仅方便了日常使用,保护了村民的生活环境,更得到了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
        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提高国民修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美丽乡村建设内涵。安阳航校在宋家庙社区的主要街道两侧进行了文化墙建设,一道道图文并茂、风采各异的文化墙,让文明和谐的生活理念缓缓流进了老百姓的生活,流进老百姓的心里。
        同时,在走访调研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宋家庙社区的文化活动广场平日里来活动的老人很多,但广场上并没有可供老人休息的设施。安阳航校随即积极联系相关生产企业,为宋家庙社区的文化活动广场定制了一批休息座椅,从而解决了老人们前来活动时的休息问题。
        通过“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帮扶共建活动的开展,在安阳航校的结对帮扶下,宋家庙社区村容村貌更加整洁、生活方式更加文明、乡风民风更加醇厚,文化生活设施更为完善。今后,作为帮扶单位将充分发挥文明单位模范带头作用,为我市"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提供强大助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