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安阳航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10-17 来源:安阳航空运动学校 字体:

        5年来,安阳航校务实重干、攻坚克难,保障国家跳伞集训队国际大赛摘金夺银;不断完善民航培训资质,成为行业翘楚;增强属地合作,发展航空体育事业,造福地方百姓……
        2012年末,随着国家跳伞队在迪拜举行的世界跳伞锦标赛上,取得3金、2银、3铜的骄人成绩,以及为柬埔寨零起点培训的空军学员结业,拉开了十八大以来安阳航校砥砺奋进5年的序幕。
        5年来,安阳航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加强党建,反腐倡廉,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教育活动,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首要任务来抓,重视发挥党的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抓好“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推动航校各项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一、保障国家跳伞集训队国际大赛摘金夺银
        五年来,国家跳伞集训队,在2012年阿联酋迪拜世界跳伞锦标赛上,夺得了3金、2银、3铜的骄人成绩;在2013年俄罗斯世界杯跳伞比赛和武汉举行的亚洲大洋洲跳伞锦标赛上,分别夺得2金、5银、3铜和包揽了全部8金的优异成绩;2014年波黑世界跳伞锦标赛上取得2金、3银、2铜的好成绩;2015年山西太原的亚洲跳伞锦标赛上,再次包揽了全部15枚金牌,并在当年举办的世界航空运动大会上,获得3金、1银、1铜的好成绩;2016年,在美国芝加哥举行的世锦赛上,夺得了7金、5银、2铜的历史最好成绩。
        二、不断提升培训资质,通航培训做大做强。
        安阳航校是中国民航局批准的民用航空器飞行驾驶执照培训单位,具有固定翼(C-172、Y5)机型私照培训资质,直升机(R22、R44)机型私、商照和教员照培训资质。
        学校是中国民航局批准的航空机务维修机构。2012年,在Y5机型维修培训资质的基础上,新增R22、R44 直升机机型维修培训资质,为全国首家具有该机型维修培训资质单位。2014年,又新增EC120机型维修培训资质。
        2016年,安阳航校喜获固定翼商照培训资质。这样,安阳航校将成为目前民航中南地区唯一一家可以既开展固定翼商照又开展直升机商照(含教员等级)飞行培训业务的机构;2017年,获得运动驾驶员执照和跳伞飞行服务经营许可,并积极推动后续审定工作,为推广和发展航空体育运动培养后备人才;安阳航校为安阳市发展低空经济、通航产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三、增强属地合作,发挥建设性作用
        2017年,历时4天,数以万计人参加,以打造航空运动之都为主题的第九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在安阳机场圆满落幕。
        安阳航校以航空节为契机和载体,充分展示独特的航空运动资源,提升学校形象,加快学校发展步伐,增强属地合作,为地方经济转型、航空体育事业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安阳市依托安阳航校资源,开展申办国家级航空运动博物馆、打造航空运动特色小镇等经济文化项目,彰显了校地互赢互惠、互利互融,开创互利共赢的局面。
        根据九部委联合颁发《航空运动产业发展规划》,在学校与地方的融合发展中,为把航空体育事业做大做强,并让百姓得到实惠,安阳航校将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四、加快产业转型发展,提供航空体育产品服务
        2015年底,安阳航校成为全国首批50家“航空飞行营地”之一。2016年10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77号),为安阳市加快转型发展,带来了契机。
        健身休闲产业是以体育运动为载体、以参与体验为主要形式、以促进身心健康为目的,向大众提供相关产品和服务的一系列经济活动。航空飞行营地,不仅是一片能够供大家参与体育飞行的场地,更重要的是在场地基础上建立起来的航空体育消费体系。
        安阳航校作为全国首批50家“航空飞行营地”之一,完全有能力、有条件为大众提供航空消费、飞行员和机务人员培训、飞行器维护保养、空中旅游、航拍、航测、通用航空作业等航空体育产业和服务,同时可以承接国际国内航空综合赛事和飞行表演等,满足大众航空体育消费需求。
        五、为民服务、改善生态,开展飞播飞防业务
        5年来,安阳航校坚持为民服务的宗旨,利用飞机播种功效高、成本低、速度快、覆盖面广的特点和飞机载药量大、一次飞防作业面积大、喷幅宽的优势,与林业部门合作,为安阳、鹤壁、新乡7县3区,共以百万亩计的荒山、林区开展飞播飞防任务。
        学校员工战高温、斗酷暑,为改善豫北生态环境、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六、大灾显真情,拳拳献爱心
        2016年7月19日,安阳地区遭遇百年一遇的特大暴雨袭击,西部乡村受灾严重,桥梁坍塌,道路、通讯中断,食物和饮水匮乏;东部乡村分流泄洪,地势复杂、房屋毁坏严重。
        灾情就是命令,救灾压倒一切。安阳航校急灾民所急,及时启动救灾应急预案。7月22日,安阳航校开始向西部和东部重灾区进行空中救灾。安阳航校出动运五、R44、R22型飞机,保障贝尔206、407型飞机共84架次,投送救灾物资约16000Kg,并保障十几家媒体记者宣传报道、人员输送和地形勘察等任务。
        7月26日,无论是进行空中救灾的一线职工,还是自己老家受灾的干部职工,都捐出了善款,献上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七、航空体育大赛,落户安阳举办
        2014年10月和2017年8月全国跳伞冠军赛在安阳航校如期举行。全国跳伞冠军赛是我国跳伞运动的一项重要赛事,规格高、影响面广。有关省市航空运动学校、航空运动管理中心、空军跳伞运动大队和有关省市航空运动协会等表队、百余名运动员参加。
        2014年全国热气球锦标赛于11月22日至26日在安阳航校举行。本次比赛由来自全国各地的57个参赛队、114名参赛选手参加。安阳航校在空域、场地、飞行调度、气象等方面提供保障,保证了比赛顺利进行。
        八、开展外籍学员培训,强化国际交流
        2012年,应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有限公司邀请,柬埔寨空军飞行员Chang Baty等8人来安阳航校进行直升机零起点飞行培训,并举行了柬埔寨空军学员飞行培训结业仪式。
        2016年3月10日,纳米比亚空军学员飞行培训开学典礼在安阳航校举行。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航技”)、安阳航校和安阳通航公司有关领导参加了典礼仪式。
        安阳航校作为外籍学员在安阳学习生活的媒介,为国际间的交流、人民间的友谊,播撒下了美好的种子,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九、开展科普教育,助力青少年成长
        安阳航校在2001年经体育总局批准成立了“安阳航校青少年航空体育俱乐部”,近年,又被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命名为“全国青少年航空运动基地”,被河南省科协命名为“河南省科技普及教育基地”。安阳航校对俱乐部各项活动十分重视,坚持开展青少年航空科普教育,将航空科普教育实践活动与培养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社会主义荣辱观相结合,力争把安阳航校青少年航空体育俱乐部办成具有航空特色、内容丰富的优秀俱乐部,为航空体育事业、普及科技知识,做出新的贡献。
        十、青年文明号,一号助一村。
        安阳航校团委携市青年文明号--“安阳航校青少年航空运动俱乐部科普队”(以下简称“科普队”)成员,到达示范区白壁镇东邵科村开展入村帮扶工作。我校团委为解决结对村的实际困难,筹措资金为村民活动中心购置了桌椅等基础设施,助力“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并提出了关于扶贫助贫“双走进”的想法、建议,并就下一步对口扶贫工作与村“两委”交换了意见。
        2017年5月,第九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在安阳航校落下帷幕,标志着学校与地方合作,推进航空运动事业,又上了新台阶。
        今后,安阳航校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体育总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