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国家跳伞集训队队员张阳梅跳伞突破1万次
发布时间:2017-05-16 来源:安阳航空运动学校 字体:

        5月12日上午,张阳梅成为在国家跳伞集训队完成跳伞突破1万次的第一人。
        张阳梅1990年进入湖北队,自2002年入选国家队,15年来,在个人与集体项目中,蝉联3届亚洲跳伞锦标赛冠军,夺得2届世界跳伞锦标赛冠军,1届世界杯金牌。在江西吉安举办的2015年全国跳伞锦标赛上,她取得国内个人定点跳伞最好成绩。
        优异成绩的背后,是对生活中困难的不屈不挠,是对刻苦训练的坚持,是对跳伞运动的真诚热爱。不惑之年,她不言放弃,毅然表示,要跳到自己跳不动为止。作为70后的老大姐,她对年轻队员关心爱护,是他们训练、为人的榜样,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张阳梅曾坦言,安阳已然成为她的第二故乡,她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国家跳伞集训队的培养以及安阳航校的良好保障。15年的训练生活,安阳航校承载了她以及一批又一批的跳伞运动员的汗水和泪水、不甘与搏击、成功与微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