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安阳航校召开宣贯2016年体育工作座谈会及全国体育局长会精神会议
发布时间:2016-12-30 来源:安阳航空运动学校 字体:

        2016年12月30日,安阳航校召开了宣贯体育工作座谈会和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专题会。
        金校长首先指出了召开体育工作座谈会的特殊意义,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28日出席了体育工作座谈会并讲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奋力开创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新局面。刘延东强调,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综合国力和国家软实力的重要体现。体育战线要紧紧围绕建设体育强国目标,树立“大体育”理念,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难点热点,实现体育体制机制改革新突破。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在12月29日召开的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中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统一思想、深化改革,并就2017年体育工作作出部署。苟仲文在讲话中强调,体育战线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他指出,必须坚持改革创新,推动政策创新、规则创新、科技助力创新、体制创新;切实转变政府职能,实现政社分开、事社分开,解决好市场和政府的关系这个核心问题。苟仲文强调,在竞技体育发展上,以运动员为中心,以教练员为首要,以条件保障为基础。
        最后,金校长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与大的发展背景,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树立核心意识,深刻领会,坚定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学习意识,提升政治素养。
        二、各位领导干部要认真思考面对体育改革大环境,我们该何去何从?从体制与机制上我们应怎么办?如何才能紧跟改革发展的步伐?
        三、《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航空运动产业发展规划》、《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三大文件的出台,为我校提供了很好的发展契机,我们要拓宽思路,思考该如何干,怎么干?
        四、我们全体干部要树立服务意识,为一线、为事业服务,为运动项目服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