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两学一做”见成效 抢险救灾寄真情
发布时间:2016-07-25 来源:安阳航空运动学校 字体:

        7月19日,安阳地区遭遇百年一遇的特大暴雨袭击,西部乡村受灾严重,桥梁坍塌,道路、通讯中断,食物和饮水匮乏;东部乡村分流泄洪,地势复杂、房屋毁坏严重。
        灾情就是命令,救灾压倒一切。安阳航校急灾民所急,及时启动救灾应急预案。这次飞机空中救援跨越济空和北空两个飞行区域,飞机起飞、落地需要分别报批石家庄北空航行科、郑州空十九师航行科和民航河南辖区有关部门等,涉及单位多、协调任务重。校长金达敏亲自坐镇塔台指挥,副校长冯金平、张俊铭主动安排部署后勤保障和具体飞行运送空投工作,学校职工不畏高温酷暑,积极装载飞机、空中运送,废寝忘食、加班加点,向灾区投放救灾物资。
        截至7月24日,我校出动运五型飞机、R44型、R22型直升机起降28架次,向安阳市西部丘陵地区安阳县都里镇8个行政村,投送面包、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棉被等救灾物资2500多公斤,为东部安阳县善应镇、崔家桥乡进行灾民运送、受灾情况勘探、航拍等。
        抢险救灾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的试金石,上至校领导班子成员,下至普通职工,积极投入到了这次抢险救灾中。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率先垂范,践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团员青年任劳任怨,不计得失,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高度赞扬。中央电视台等中央和地方19家媒体对这次空中救灾工作进行了报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