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安阳航校领导干部重温红旗渠精神
发布时间:2015-09-06 来源:安阳航校 字体:

        9月2日,安阳航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前往林州市,参观红旗渠纪念馆,重温红旗渠精神。
        红旗渠纪念馆展厅由“序厅”“旱魔”“奇迹”“丰碑”“梦想”“精神”六部分组成,系统回顾了红旗渠修建的过程,集中展示了林州人民战天斗地的辉煌成果。在图片、文字、实物的基础上融入多媒体、4D动感、空中悬浮、智能触摸等现代表现形式,立体再现了当年10万大军战太行的震撼场景。
        红旗渠1960年2月动工,1969年7月竣工,10万林州人苦干10个春秋,削平山头1250座,架设渡槽157个,开凿隧洞211个,从山西平顺县引漳入林,建成盘绕于太行山悬崖绝壁之上,全长1500公里的“人工天河”,由此诞生了历久弥新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了解修建红旗渠的历史壮举,深刻感受到了红旗渠精神的伟大,感受到了共产党员应具备的崇高思想境界和可贵政治品质。此次重走红旗渠,是安阳航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的进一步深化。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