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安阳航校开展2015年消防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5-06-18 来源:安阳航校 字体:

        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6月17日上午,在安阳航校机场,安阳航校进行了2015年“直升机空中着火”综合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由演练总指挥部负责本次演练的实施和现场指挥;消防救援组负责控制火情,配合消防大队施救;医疗救护组负责现场医疗救护;警卫组负责学校和现场的警戒、交通管制和疏散。1架R22型直升机,2辆医疗救护车,1辆消防救援车参加了演练。本次演练配备了若干灭火设备、对讲机和手提喊话器等演练装备。
        上午9:00,演练开始。R22型直升机飞行教员在本场起落教学飞行时,发动机突然着火,飞行员迅速报告塔台指挥员。塔台指挥员接报后,在指挥直升机安全着陆的同时,并报演练总指挥,各部门启动一级应急预案;在现场指挥员统一指挥下,机务处正在工作的干部职工,携带消防器材迅速前往机场灭火;后勤处组织航医、护场队、机场警卫并联系119、120前来急救;安保处马上安排救援,并做好了校门口、停机坪门口警戒工作;其他处室人员也及时赶到现场,按照各自分工,开展救援;救护车、消防车快速赶到,“伤员”得到救治,火焰很快被扑灭。
        9:30,经过各部门的积极配合,共同努力,余火被全部消除。演习结束后,进行了讲评和总结。
        本次演练增强了全校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进一步掌握了救援方法,检验了应对突发事件的水平,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为防止类似事件的发生积累了一定的经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