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安阳航校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稳步深入
发布时间:2013-09-03 来源:安阳航校 字体: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我校党委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制定了《安阳航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按照计划安排,组织全校队级以上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召开了动员会,先后组织中层以上领导干部集中理论学习2次,深入基层座谈调研4次,聘请专家专题讲座2次,赴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1次,发布网上信息11条、简报7期,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活动目前已进入第二阶段。

        一是组织了中层以上领导干部集体学习。7月24日下午,邀请总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六督导组组长刘文雄同志,进行《从实际出发,全面发展体育事业,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的主题讲座,把党的十八大精神、我国体育事业发展的启示和思考巧妙地融合在一起,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体育事业性质、特点和标准等进行了讲解,同志们深受教育和鼓舞。

        二是举办了专题讲座。8月2日,校长金达敏同志领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认识此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要检查对照自己,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要通过此次活动,推动学校和事业的发展,为发展航空体育、建设体育强国做贡献。
        学校还邀请了安阳日报报业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剑波同志来校进行专题辅导讲座。他以“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为主题,从“学明白、想明白、做明白”三个方面进行专题辅导,详细讲解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时代背景、指导思想、目标任务、范围对象、原则要求,引导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坚持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当好领头雁,提高理论思维、战略决策、实际操作和危机应对能力,努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达到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有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

        三是赴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8月3日,我校组织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赴濮阳西辛庄村,学习该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为民务实清廉先进事迹。大家先后参观了西辛庄村荣誉室、新建的民生医院以及设施齐全的学校,更直观地感受到西辛庄村从“一穷二白”到“富足一方”的变化以及李连成书记实事求是、清正廉洁、艰苦创业的作风品质,决心要以李连成书记为榜样,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反对“四风”,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为学校健康发展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四是深入基层座谈调研。8月26日至30日,学校利用一周的时间,分别在训练、机务、后勤、机关和离退休老同志中间召开了4个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专题座谈会,下发并收回专题征求意见调查表90余份。校、处两级领导还分别利用谈心和调研的形式在基层职工群众中听取意见,收集意见和建议40多条。为下一步校、处两级领导干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奠定了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