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第五届迎新年“走向美好明天”社区居民乒乓球友谊赛在奥体中心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25 来源: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作者:张琨 字体:











1224日,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主办的迎新年“走向美好明天”社区居民乓球友谊赛奥体中心体育馆来自亚运村、奥运村、小关、大屯、安贞、和平街、来广营和奥林匹克公园委员会等奥体中心周边8个办事处组织,170个社区300余名乒乓球达人和健身爱好者踊跃参与到活动中来。在新的一年即将来临之际,奥体中心借由本次活动带领大家共同祈福新年,共同迎接美好明天

搭建平台提供保障,开放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

为充分发挥大型场馆公益属性,履行大型场馆免费向群众开放的职责,与往届相比,本届乒乓球友谊赛设置在正规CBA联赛主场的奥体中心体育馆内进行。体育馆内设施配套齐全,更衣室、开水间、卫生间等面向参赛人员开放。同时,为使比赛更加规范化,组委会聘请专业乒乓球裁判执裁比赛,让群众在公平竞技的基础上享受趣味健身。来自亚运村社区,在赛场上过五关斩六将的丁广贵感慨的说:“我打乒乓球已经有十余年了,很少能在如此正规大型的活动场地参与比赛,看着比赛条件一年比一年好,参加人数一年比一年多,真的非常高兴,我热爱这项运动,也深深的被比赛的激烈角逐、一争高下的竞技性所吸引,是奥体中心为我们这些乒乓球爱好者提供了同场竞技的平台。”

近些年,奥体中心围绕“设施完善、功能齐全,性能良好、运转正常,摆放合理、整洁清新,温度适宜、环境舒适”的工作目标,一方面,不断增加园区健身场地设施丰富全民健身项目种类;另一方面,园区休闲健身场所全年6:00到23:00面向社会免费开放,每天达16个小时以上。齐全的场地设施极大地满足群众各项健身需求,为群众带来“满足感”。

              打造品牌,延展内涵,组织群众身边的健身活动

2017年,奥体中心以举办系列健身主题示范活动为支撑,积极打造活动品牌创新活动形式延伸活动内涵。组织了“爱岗”为主题的全国来京建设者趣味健身活动、以“爱党”为主题的七一健步走活动、以“爱健康”为主题的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以“爱国”为主题的首都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赛和以“爱生活”为主题的社区居民乒乓球赛等一系列全民健身主题示范活动,彰显了用体育回馈劳动群体、用体育歌颂党的伟大、用体育宣传健康理念、用体育筑就中国梦想、用体育引领美好生活的理念,为社会各界搭建平台,丰富群众身边的健身活动刘健,是安贞社区一名工作人员,他负责组织本社区参赛者来到比赛场地。作为后勤保障人员,他为参赛者跑前跑后张罗参赛事宜,得到社区群众的信任。刘健说:“我经常带队参加奥体中心的公益性群众健身活动,多年来我们已经形成默契,每年快到活动时间,群众就纷纷打电话来询问报名事宜。看着大家对健身的这股子热情劲儿,我也动力十足呢!”

奥体中心不仅自主举办列健身主题示范活动,同时还承接总局相关司局及社会企事业单位的公益性群众健身活动。包括:2017年嘉康利全民健身万里行北京站活动2017年中国奥委会奥林匹克日活动2017“绿茵未来杯”全国幼儿五人制足球邀请赛北京赛区2017中国高校百英里接力赛百丽国际第二届公益时尚酷跑活动中建三局北方地区农民工交友健身活动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舞动中国广场舞公益基金启动仪式等。全年公益活动面向社会各界人士和各个群体,内容丰富多样,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和支持。

              便民利民,以赛促用,持续发挥大型场馆群优势

作为国家体育总局的直属训练基地大型体育场馆群奥体中心在做好国家队驻训保障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大型体育场馆的资源与优势,积极实践面向社会对外开放、有效提供社会服务,大力开展群众体育为发展体育事业、提供公共服务、推动全民健身、服务改善民生发挥积极重要作用,充分彰显公益属性,履行全民健身示范基地职责结合国家“全民健身战略”的部署安排及体育总局“全民上全运”的工作目标,奥体中心积极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组织群众身边赛事、扶持民间传统项目、完善群众健身组织、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业余运动员提供同场竞技的舞台,也为周边群众搭建锻炼身的平台,使来到奥体中心健身的人群参与度更高、普及面更广、影响力更大、带动更强,全面形成奥体中心健身圈。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体育工作做出过重要批示,把体育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联系起来。随着十九大的召开,标志着我国社会全面进入新时代,今天的全民健身活动也在不断发生着变化。面对新契机、新要求、新使命,奥体中心始终坚守大型体育场馆的体育特性和公益属性,坚持提供优质公共体育服务,坚持适时、有组织地免费、低收费对外开放,坚持贯彻落实中央及总局提出的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未来,奥体中心将在继续做好国家队驻训保障工作的基础上,不断推进全民健身工作走向美好的明天!



【打印】    【关闭】